注册

百家媒体游宝丰 将近距离体会文化游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中华曲艺展览馆宝丰马街书会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2006年5月,被国务院正式公布并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3年被世界纪录协会认定为“世界最大规模的民间曲艺大会&mda

宝丰县汝窑博物馆

汝窑博物馆位于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这里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宝丰县汝窑博物馆是国家专题博物馆,建筑为地下一层、地上二层的框架结构,高11.9米,建筑面积5970.74平方米,占地面积32000平方米。

博物馆陈列以“汝窑为魁”为主题,总展品1100余件,其中宝丰县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出土文物893件,展示内容分为汝瓷之源、青瓷典范、汝窑遗绪、保护发展历程四个部分。通过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出土文物与时代背景相结合,分别从釉色、造型、工艺等角度分析,展示汝窑源起、兴盛、至臻、衰落、续燃、推崇的发展过程。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