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家媒体游宝丰 将近距离体会文化游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中华曲艺展览馆宝丰马街书会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2006年5月,被国务院正式公布并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3年被世界纪录协会认定为“世界最大规模的民间曲艺大会&mda

 

宝丰县酒厂

2008年,宝丰酒酿造技艺经国务院批准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2017年我县宝丰酒等5家企业产品荣获“河南知名旅游商品”称号。据史志记载,中国酿酒鼻祖仪狄在宝丰造酒,距今已有4100多年。 隋唐时,宝丰酒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唐宋时期达到鼎盛,到处是“万家立灶,千村飘香”;“烟囱如林,酒旗似蓑”的景象。大唐王朝还把宝丰酒定为贡酒,通过东都洛阳送到长安。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河南酿酒工业迅速得到恢复和发展。此时,宝丰县人民政府也恢复了历史名酒宝丰酒的生产,并在全国酒类企业中率先纳入新中国的国营体制,起名为地方国营宝丰县裕昌源酒厂,成为河南省建厂最早的白酒厂家。2011年,宝丰牌注册商标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先后获得“国家质量信誉AAA等级企业”、“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宝丰酒系列产品先后被授予“河南十大公商务接待用酒”、“河南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先后通过了国家原产地标记注册认证和国家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志认证。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