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家媒体游宝丰 将近距离体会文化游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中华曲艺展览馆宝丰马街书会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2006年5月,被国务院正式公布并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3年被世界纪录协会认定为“世界最大规模的民间曲艺大会&mda

刘兰芳艺术馆

为铭记以刘兰芳先生为代表的我国曲艺界前辈为马街书会做出的卓著贡献暨刘兰芳先生从艺六十周年,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伟大工程、伟大梦想和伟大事业蓝图,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贡献宝丰智慧与宝丰方案。宝丰县委、县政府于2016年11月决定修建刘兰芳艺术馆。艺术馆利用最新信息技术、声光技术、视音频技术等智能化的显示方式,再现中华曲艺的魅力。

艺术馆是马街民俗文化园区内的重要场馆之一,属于中国北方典型的四合院落格局,仿明清建筑风格,外观古朴、典雅,内装高贵、精美,体现马街书会盛于明清,也与中华曲艺展览馆的元朝建筑风格交相呼应。场馆总占地面积1977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229平方米,其中艺术馆建筑面积5530平方米,户外广场面积6699平方米。包括入口门楼,主题艺术馆,艺术人家馆,多功能厅等,同步配套完善的设施,活动广场,停车场,景观绿化,道路及环卫设施等。

艺术馆主要由“序厅”、“成长”“《岳飞传》的诞生”“本色”“辉煌道路”“我爱宝丰我的家”等组成展陈部分;由“小剧场茶馆”、专业录音系统制作棚等组成艺术创作部分;由4D影院、互感体验厅组成互动体验部分;系统为我们展现了刘兰芳先生的艺术成就与孜孜不倦的创作精神。我们可以通过1号厅的触摸屏幕可了解到整个展厅的格局,顺时针依次为序厅、1号厅、二号厅、西展厅、三号厅、四号厅、主展厅、六号厅、东展厅、7号厅、8号厅。

宝丰县清凉寺汝官窑遗址2012年4月被确定为“十二五”期间国家重点大遗址保护项目。2016年1月中国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开馆,2017年10月宝丰汝窑博物馆开馆,目前,汝瓷古镇、中国陶瓷工艺博物馆、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正在开发建设。届时打造宝丰县集汝瓷研究、学习、生产、展览、销售、休闲体验等为一体综合体验区。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