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景区推荐】反季到新西兰过冬天

2012年07月11日 10:57
来源:新京报 作者:高飞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原产中国却在新西兰发扬光大的奇异果。

向人奔来的热情的羊驼

好土壤与热情的毛利人

当然,奥克兰周边著名的地热城——罗托鲁阿,不得不去,这里也是新西兰土生土长毛利人最多的地方。当同行友人看到一处地热间歇喷泉惊呼时,另一处喷泉更浓烈地爆发了,最后,我们索性都放下相机,改用眼睛来记录如明信片般的美丽画面,所有烦恼,都随风而去。

追溯历史,毛利人原是跟大溪地、斐济群岛、夏威夷等地的人种相同,有自己的语言和习惯,生性热爱跳舞,热爱大自然。由于通婚,现在毛利人已慢慢跟欧洲人同化,外表并不易界定,鼻贴鼻的示好方式也在非典时期被取消,但他们身上的热情劲儿如今依存。

毛利人说,他们不习惯城市生活,从始至终都喜欢与大自然亲近,所以大多集中在地广人稀的南岛,而不是城市化的北岛。

其实我很想跟他们说,比起北京,其实北岛的城市真不算繁忙……

最后一站,是距离罗托鲁阿湖不远的爱歌颂农庄,第一次近距离饲喂羊驼,农庄里的各式小木屋,草地上散落的羊群、牛群,都充满了清新味道。农庄主人带我们来到后山,这里留存了一小片奇异果园,新西兰盛产奇异果,但他告诉我,奇异果最早是从中国引进,只是南半球的这片好土壤,更适合它而已。

离开时抬头一看,在伸手可触的白云映衬下,天空居然变成了童话般的粉蓝色。

 
[责任编辑:李冉萌] 标签:新西兰 景区推荐 反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娱乐风暴

娱乐时尚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