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做特色会展 迎八方来宾


来源:河南日报

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展馆。 2013年5月18日,市民在第八届中博会上观看来自海内外特色商品。 安阳航空运动旅游节上热气球五彩缤纷。 (本版图片均为本报资料照片) 随着国家粮食生

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

由中原食品节到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连续十三年,举办十三届。食博会,这一全国食品产业的盛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如今已名扬天下。

从第一届的400多个展位,到今年第十三届的2500个国际标准展位,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一年比一年规模大。2015年,第十三届食博会有国内外940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涵盖13大类7000多个品种。周边省市慕名而来的经销商、采购商超过5000人,参会客商总人数约1.5万人,规模为历年最大。会上共签约投资项目81个,总投资额337.2亿元,贸易采购合同金额累计达326亿元。

用“互联网+”的理念打造“永不落幕的食博会”,是漯河人民办好盛会的新理念、新追求。漯河与阿里巴巴合作打造的阿里巴巴漯河产业带,会员企业达800多家,已带动线上线下交易突破6亿元,初步实现了打造“永不落幕的食博会”目标。(本报记者龚砚庆)

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

在驻马店已成功举办18届的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已成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信息技术交流、项目投资洽谈、贸易对接合作的重要平台,对推动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区域经济交流与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

1998年以来,驻马店每年都举办农洽会,其影响力越来越大,国内外企业参会参展积极性越来越高。

作为农洽会的举办地,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受益更加明显——通过农洽会这个平台,加速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了驻马店现代农业大发展。如今,驻马店粮食生产能力不断增强,总产稳定在140亿斤以上。

驻马店相继引进了众品食业、徐福记等一批全国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加快了农业产业化进程。全市农产品加工企业2014年实现产值1174亿元,农产品加工业已成为该市的支柱产业,成为该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突出亮点。

驻马店通过办会累计签约重点项目3800多个,合同资金3000多亿元,建成全国最大的半挂车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调味品生产基地等,壮大了食品、能源煤化工等六大支柱产业,形成了夏南牛等一批优势产业集群。(本报记者曾昭阳)

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

三门峡是一个“有山有水有文化”的旅游胜地,这儿也是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的长久举办地。

从1994年开始,三门峡依托瑰丽雄奇的黄河景观和博大精深的黄河文化,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黄河旅游节。特别是近年来,三门峡以黄河旅游节为平台,联手黄河金三角的运城、渭南、临汾等城市,并逐步扩大到沿黄河的九省(区),精心打造“大黄河之旅”品牌。

不断设计并创新活动载体,是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保持持久魅力的“法宝”。从连年举办的“横渡母亲河”、“万人帐篷节”等精品活动,到近年来开始举办的“全国双胞胎漂流大赛”、“地坑院民俗文化旅游”等活动,都彰显了黄河旅游节的独特魅力。

2012年5月14日,国家发改委批准成立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也进一步推动三门峡节会业的发展。2014年的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上现场签订贸易购销合同70.82亿元,签订了59个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经济合作项目,签约金额408.28亿元,覆盖农业、工业、商贸服务和基础设施等各个方面。(本报记者吴烨)

相关专题: 河南融入一带一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仝瑞勤]

标签:河南 特色 会展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