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云绣山峰 秋游碧水红叶青天河


来源:凤凰河南

青天河景区位于河南省博爱县境内,地处晋豫两省交界处,温差较大,秋日的青天河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放眼望去,“霜重色愈浓,红于二月花”的奇丽景观带来极富感染力的视觉震撼。红叶观赏时间呈现三个阶段:第一阶段

再行一程,来到靳家岭的最险要处—天钳岭。它似一根纽带系于两山之间,此道宽不足二尺,左边悬崖,右边峭壁,人行其上如行云中,身临其境,顿时两胁生风,云出双袖,回道俯视,可见涛涌云奔,奇峰连绵,起伏万状,变幻无穷的神奇景象。天风乍卷,云开风动,青天河碧丽的影子显现出来,青天河象一根绿带在靳家岭的山下环绕缠绵,与崖头的红叶相谐成趣,构成一幅清新瑰丽的水彩画。假如把青天河和靳家岭想象成一对恋人,秋风将悬崖峭壁上的红叶吹落,飘于山下的碧波之中,那么是不是靳家岭寄予青天河的点点情思呢?此情此景不禁使人情思涌动浮想联翩,产生许多美好的联想。

说起红叶还有一段美丽的传说。唐僖宗时,学士地祐,晚步禁衢,于御沟得一红叶,有女子题诗其上:祐拾叶题句,置沟上流,宫人韩翠萍得之。后帝放宫女三千,出宫遣嫁;翠萍嫁祐,出红叶相示,惊为良缘前定。这段“红叶题诗为媒”的佳话广为流传,红叶成为爱情的象征,被当作一种信物在才子佳人的手中传递,因此红叶便多了几分浪漫,多了几分深情。秋天大都要采一片红叶回来献给爱人,红叶一柄万千情愫,尽在不言中。靳家岭红叶它生于深山溪畔,得天地之精华,山水之灵气,质朴、自然、纯真,以此表达思念爱恋之情更显其超凡脱俗纯真无暇。

红叶酣秋色,碧水照客衣。青天河风景区的秋色是浓艳的,青天河风景区的秋色是热烈的,它飞红流翠,如诗如画,象大自然为人类酿制的一杯醇酒,让人心醉让人神迷,正如前人诗中描绘的那样“秋光未老醉人时”……去过青天河的游客,都会感觉它有一种无法言传的美,移步皆景,随着四季变化,更会呈现不同的绝妙风景,令人惊叹!

【贴士】:

1.秋高气爽,一定注意防火,林区禁止吸烟。

2.景区交通:

郑州—107国道—焦郑高速—(焦作南口)詹泗路—博爱—博晋路—青天河景区

洛阳—洛焦公路—博爱—博晋公路—青天河景区

太原—长治—晋城—晋常公路—博晋公路—青天河景区

石家庄—107国道—新济路—焦作—博爱—博晋公路—青天河景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庆丽]

标签:青天河 红叶 红云绣山峰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