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云绣山峰 秋游碧水红叶青天河


来源:凤凰河南

青天河景区位于河南省博爱县境内,地处晋豫两省交界处,温差较大,秋日的青天河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放眼望去,“霜重色愈浓,红于二月花”的奇丽景观带来极富感染力的视觉震撼。红叶观赏时间呈现三个阶段:第一阶段

红云绣山峰

峰回路转,幽溪喧潇渐去渐远。顺着修成的人工步道拾级而上,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致。一路上峰峦叠嶂,灌木丛生,不时有红了的黄栌、枫叶撞入眼帘,掠起一片惊喜,渐渐地红色愈来愈重,一堆堆红色不断地纷拥而来,待到山顶你已被拥抱在一片霞光之中,温山遍野的红叶重重叠叠,繁繁复复,象一片片彩云,象一团团火焰,热烈奔放,流光溢彩,尽显出“晚霞落林海,红云绣山峰”的绮丽景观。红叶在秋风中翩然起舞,千姿百态,起伏万状,直上云天。

而环翠峪则是一片“田岜间绿树,锦锦相重叠”的神奇世界。苍松翠柏郁郁葱葱,黄栌和红枫交错其间,一丛丛,一簇簇,一片片……撑岩挂壑,随着山势的变化、枝叶的高下和阳光照射角度的不同,而幻化出赤、橙、黄、绿、青、兰、紫七种色彩,在云蒸霞蔚中简直让人分不清它是云、是霞、是花。在原始次生林中,一棵千年黄栌更是吸引了无数游人驻足留观,它矫健挺拔,树冠如盖,茂密的枝叶交叉错落,象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冲向蓝天,把漫山红色引领到了极致,点燃起人们万丈豪情。它潇洒的雄姿和刚毅的风骨,以及顽强的生命力,都给瑰伟秀丽的靳家岭增添了无限风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庆丽]

标签:青天河 红叶 红云绣山峰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