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云绣山峰 秋游碧水红叶青天河


来源:凤凰河南

青天河景区位于河南省博爱县境内,地处晋豫两省交界处,温差较大,秋日的青天河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放眼望去,“霜重色愈浓,红于二月花”的奇丽景观带来极富感染力的视觉震撼。红叶观赏时间呈现三个阶段:第一阶段

青天河景区位于河南省博爱县境内,地处晋豫两省交界处,温差较大,秋日的青天河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放眼望去,“霜重色愈浓,红于二月花”的奇丽景观带来极富感染力的视觉震撼。红叶观赏时间呈现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看红叶五彩斑斓;第二阶段看红叶层林尽染;第三阶段看红叶万叶飘丹。

碧水红叶青天河

秋天的青天河风景区格外迷人,高峡平湖、碧水长天、不远处的靳家岭层林尽染、万山红遍、清雅灵秀、雄浑瑰丽,宛如一对情侣交相辉映,照耀着八方游客.乘船溯水而上,平静的水面泛着一道道的波纹,如姑娘多情的眼睛在向人们频频地暗送秋波。凭船而望,湖两岸是蜿蜒起伏的山峦,浓密的灌木丛,显现出浓淡明暗的色彩,一层一层的绿色浮动隐现与湖水相映相融,秋风过处,一缕缕清风掠过湖面,轻轻漾起一层层水雾,使一池秋水愈显得流丽碧绿、幽深迷离。远处几只白色的水鸟在崖下绿色的水面上静静地浮游,使这幽美的环境凭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如果说夏天的青天河轻盈飘逸是一个浪漫美丽的少女,而秋天的青天河则是一个满怀秋思的端庄少妇,她显得浓郁深沉、幽美恬静,别有一番荡人心魄的神韵。

船到尽头,下船步行。但见山路依水而设,秀水伴路而流,清溪幽谷,流水淙淙,缓处水流潺潺,轻起涟漪,急处飞流直下,水声喧然,人行其中,如入一种至灵、至圣、至幻的空朦之境。这里风光最显著的特征是水的清纯、明净、碧绿。这是自然水的标本和“化石”,通过它可以反映出真正的大自然到底有多美丽、多纯真。这里似乎天有多明净,水就有多清澈,天空中的一切都可以在水中看到,水中看到一片白云,抬起头看,它正飘在天上。由此我们懂得没有经过污染的水,反映的能力是多么的丰富。水中有小鱼细虾在绿草浮萍中轻轻地游动,岸上几个人或坐于疏林之中或蹲于石上静静垂钓,他们和这深山峡谷飞瀑流泉融为一体,人们只有在这里才可能真正地领略到回归自然返朴归真的境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庆丽]

标签:青天河 红叶 红云绣山峰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