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河南 > 科技 > 数码

郑州O2O洗车烧钱大战:洗车8块9,成本20多


来源:河南商报

 互联网+,免费经济,似乎正在成为所有行业“创新”的代名词,每一个人都跃跃欲试,处处上演钱多,速进的激情和壮丽。然而,与钱多一起速来的,究竟是人傻还是人精?互联网+真的是黄金遍地呢?还是一场血本无悔归

 互联网+,免费经济,似乎正在成为所有行业“创新”的代名词,每一个人都跃跃欲试,处处上演钱多,速进的激情和壮丽。然而,与钱多一起速来的,究竟是人傻还是人精?互联网+真的是黄金遍地呢?还是一场血本无悔归的资本游戏?

今天起,投牌兄为你揭秘本地互联网+的烧钱游戏。今天先看第一篇:互联网+洗车……

互联网+的熊熊烈火,虽然烧到洗车行业多时了,但随着资本大鳄(特点是会烧钱)的杀入,才于近期被郑州普通市民感知到。

只是,烧起来的,除了千军万马杀入行业的激情之外,大把大把的银子也成了进入该行业的必需品。

洗车工:

正在慢慢接受赔钱赚吆喝的经营模式

一名洗车工、一辆改装过的电动三轮车、一套洗车工具、一个手机APP,这些已经构成了互联网+洗车的所有要素。

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通过APP进行预订,不出几分钟,就会有一名洗车工跟其联系,在确定时间、地点后,就可以上门洗车。

“首次一块钱的洗车费用,几乎就等于免费。就算按照现在19元的定价,对我来说,节省的也不止是洗车费用,更有大把的时间。”已经习惯了上门洗车这种新鲜事物的郑州市民韩先生说。

然而,在消费者享受足不出户的洗车体验的背后,洗车公司面临的却是“洗的越多、赔的越多”的现状。

“如果按照我们20多块钱一单的成本来算,定价19元,那肯定是赔钱的,这还没有把人工的费用、机器磨损的费用算进去。”郑州呱呱洗车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王鹏飞称。

甚至,一些车主向记者反映,“估计已经杀红眼了,我们那小区,上周我两次见呱呱洗车的洗车工,每次问他们,都说是首次免费体验,从第二次起,8.9元洗一次,哪有19元呐!”与王鹏飞说的19元相比,这样一个洗车价格,显然低得更离谱。

对此,王鹏飞解释:截止到8月26日,我们是首单免费,第二次19元,每次8.9元是有前提的,得是办卡会员,从8月27日开始,我们会执行首次15元,第二次及以后每单29元的价格。

按照王鹏飞的说法,呱呱洗车员工的首月试用期工资为4000元,在转正之后,底薪将降为3000元,不过每洗一次车,给员工10元左右的提成。呱呱洗车的基层洗车员工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每天会接十来个单子。”

姑且认可这个“每天十来个单子”的数据,也就是说,排除会员价等优惠价格,照最高价格29元计算,每个洗车工每天可以为呱呱洗车带来大约290元、每月8700元的营业收入,但呱呱洗车每月要支付每个洗车工6000元的薪酬。

如果再加上开拓新客户的奖励,车辆折旧费,以及其他员工的工资、各种费用等,即便是提高洗车价格,“烧钱”似乎也不可避免地要继续下去。

对此,郑州呱呱洗车有限公司一位王姓负责人表示:“或许这就是互联网思维,其实我们一开始对这种赔钱赚吆喝的模式也不理解,但现在正在慢慢接受。”

据介绍,在7月18日闪电入郑一月之后,呱呱洗车现有17个站点、员工近200名。

行业:

去年有200多家企业杀入洗车行业

在被业内认为是洗车O2O起飞元年的2014年,据不完全统计,有超过200家企业杀入全国洗车行业。

另据虎嗅网统计,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5月底,累计有近2亿美元流入汽车后服务市场。

并且从公司背景上看,其中不乏大财团支持的大公司,并且这些公司的烧钱额度,着实让人有种“土豪、任性”的“赶脚”。

拿赶集网旗下的洗车O2O品牌赶集易洗车来说,根据之前媒体报道,今年赶集网将为旗下洗车项目烧钱10亿元。而作为赶集网老对头的58同城自然不甘落后,根据呱呱洗车公布的数据,58同城为其战略投资1000万美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岩]

标签:洗车 O2O 烧钱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