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期天明生态会圆满落幕 赋能学习收获满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1日至22日,在骄阳似火、烈日炎炎的三伏天,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主席、双12中国创客日发起人、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天明生态理事长姜明,天明生态轮值理事长闫鹏洋,活动承办方UU跑腿创始人兼CEO乔

7月21日至22日,在骄阳似火、烈日炎炎的三伏天,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主席、双12中国创客日发起人、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天明生态理事长姜明,天明生态轮值理事长闫鹏洋,活动承办方UU跑腿创始人兼CEO乔松涛,特邀贵宾泛城资本合伙人、原美团点评战投总监王力木,国泰道合创始人陈毅贤,以及天明集团联席董事长兼CEO冯志斌,天明集团副董事长李明璋,天明集团副总裁兼天明城建总裁郭颖,天明集团副总裁兼天明双创董事长、天明生态会秘书长马丹,天明集团副总裁姜敏,携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各地近50家天明生态企业创始人、CEO,相约齐聚黄河河畔郑州思念果岭悦温泉酒店,举行为期两天的第四期天明生态会。

禹鼎物联董事长闫鹏洋、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房金所创始人王玉东、天明UFO创始人兼CEO李杨、喜买网创始人郑鸿雁、河南微医总经理施锦标、玩吧智能健身创始人兼CEO付浩、领势投资联合创始人周文、恒之源创始人罗忠慧、戏缘创始人兼CEO黄俊棋、郑州广波广告创始人兼CEO吴铭、凤凰网河南频道CEO崔津侨、投融CEO韩天旭、百家姓创始人张清、CEO会创始人赵立阳、聚金资本创始人陈聚金、财视传媒联合创始人胡占莉、天明UFO联合创始人聂鹏飞、凤凰网河南频道总助冯磊、喜买网创始合伙人马全等天明生态兄弟姐妹参加此次生态会。

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天明集团联席董事长兼CEO冯志斌、天明集团副董事长李明璋、天明集团副总裁兼天明城建总裁郭颖、天明集团副总裁兼天明双创董事长天明生态会秘书长马丹、天明集团副总裁姜敏、天明双创副总裁投资中心总经理天明民权葡萄酒总经理吴怀庆、天明集团法律顾问赵磊、加拿大UBC大学在校学生姜天等天明高管领导参加第四期天明生态会。

本次天明生态会由天明双创主办、UU跑腿承办,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业绩”为主题,有创业干货分享、主题讨论、总结互动、徒步等形式,彼此赋能、相互学习,分享创业路上的酸甜苦辣、喜忧难乐,总结上半年发展、共谋未来发展,探讨在如今寒冬已经来临、寒流已经来袭的大环境下,天明生态企业如何活着、如何活久,如何更好的整合资源、抱团发展。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独木不成林,在如今这个快速发展时代显得更具意义。每年有千千万万的人加入创业大军,但真正成功的人屈指可数。哈佛大学教授马可·扬西蒂说过,未来的竞争不再是个体公司之间的竞争,而是商业生态系统之间的对抗。

一个人来到世上,就应该做一点对这个世界和人类有益的事情!这是创客明哥在16岁时就立下的人生观!创客明哥深深明白团队的力量,也早就认识到了生态的强大。

2015年姜明一切归零,二次创业,助力双创,愿倾其一生做双创的探索者、实践者、铺路石,致力于让创业更容易,助创客更成功,打造中国领先的双创服务全生态链,被称为“92派中的15派创客明哥”。精准投资高科技、健康、教育、金融等各领域优秀企业,打造行业独角兽和冠军企业,至今,已有UU跑腿、财视传媒、优客工场、凤凰河南、享租设备、喜买网等来自全国60家优秀企业和创始人纳入天明生态版图,抱团发展的力量越来越强壮。在2017年1月14日第一期天明生态会召开的那一刻起,彼此就约定要彼此赋能、相互帮助、携手发展!

明哥分享

在此次生态会上,明哥作为天明生态会创始人和理事长,为天明生态兄弟深度分析当前时代形势,提醒大家在当前形势下企业如何活着、如何活久,并为生态兄弟带来他多年创业经验总结的人生感悟和分享,愿生态兄弟姐妹在创业路上能够更少坎坷、更平稳发展!

第一、当前经济形势:

一是目前中美贸易战开打,外部经济形势严峻。中美关系进入全面竞争时期,各个方面都充满了不确定性,对国家下一步的经济走势有着深刻的影响。这将影响中国货币和金融体系的稳定,国家形成较为紧张的财政收支格局,6大行业受波及,99家上市公司受影响较大。

二是2018年供给侧改革持续进行,目前已取得新进展。

三“资管新规”出台,类金融机构的业务受到限制,造成真正需要资金企业资金供给受到影响,甚至出现资金链断裂危机。中小企业社会融资规模进一步受限、公司债务违约风险大。

四是货币市场“强监管、稳货币”。2018年上半年,随着资管新规、流动性管理办法和大额风险管理办法等的出台,金融环境不断收紧。上半年央行货币政策操作呈现先中性偏紧后边际宽松的特点,以不断对冲严监管和金融去杠杆对货币投放的负面影响。

五是债务违约频发。今年1月至6月底,债券市场共发生违约事件20多起,涉及违约主体10余家,涉及违约债券规模80多亿元。

六是人民币外汇市场不稳定。一系列政治经济事件导致金融市场动荡、风险规避情绪上升和美元指数走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经历了升值、稳定和贬值三个阶段。

而以上六点都表明寒冬已经降临,寒流已经来袭,各位CEO、创始人,不管哪方面都要看清,既要埋头干活,也要抬头看路,要做到正确的决策,要看清大势。

第二,企业如何活着?

创业本身就是九九八十一难,创业成功是件小概率事件,没有谁会随随便便成功。企业创始人、CEO必须在面临困境时拿刀决战,必须敢于承担风险,要有冒险的精神,要时刻想着怎么活着。创客明哥姜明从自己创业25年的经验和遇到的挫折困难为生态兄弟分享:

要牢记四大安全。天明从创立开始就要做“百年天明老字号”,一路走来,天明牢记政治安全、法律安全、经济安全、人身安全。

政治安全,现在是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天明生态兄弟姐妹都要听党话,跟党走,按市场规律办事,任何时候,做党和政府支持的事情,老百姓欢迎的事情,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事情。

法律安全,任何时候要敬畏法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坚守法律的地线,不碰法律的红线,远离法律的高压线。永远不要有侥幸的心理。

经济安全,天明生态兄弟姐妹们要高度重视现金流、利润、财务工作,千万不要走先烧钱再挣钱的模式。我自己总结了两个公式,第一个公式是:利润=收入-成本-费用-税收,怎么提升利润,扩大收入,降低成本,减少费用,依法纳税、合法节税,这是创始人每天要思考的问题。第二个公式就是从现金A到现金B,要思考现金A到现金B怎样使速度更快一点,现金A能比现金B更大一点。高度重视经济安全、现金流安全,一定要先养活自己,保持现金流平衡。始终要牢记市场意识活着第一现金回正提升利润。

人身安全,首先要注重自己的健康,才能做得久远。天明集团下一步要做中医养生健康,是明哥为天明寻找的赛道足够长、市场规模足够大的事业、很有未来的事业,也是天明的主业。天明从创办那一天起就追求百年天明,追求天明集团在中国民营企业中的历史地位,追求姜明在中国民营企业家中的历史地位,追求天明人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明天,追求天明人的自豪,中国人的自尊,成就每一位天明员工,造福每一户天明家庭,使每一个天明人自豪,使每一户天明家人骄傲。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姜明有一个梦想,在改革开放50年的时候天明要进入中国民营企业一百强,改革开放一百年的时候,天明要进入中国民营企业30强。

人身安全,要注意身体健康,首先心理要健康。养身先养心,心要正、心要好。循天道,行人道,尊商道,走正道,积德行善之心,感恩珍惜之心,敬畏之心。保持好心态,张弛有度。

第三,企业如何活久?

“创百年天明老字号”是天明思考问题的归宿点、出发点和根本点。用16个字总结天明就是“责任诚信,百年天明,不是明星,要做恒星”。做企业的目的还是为了强、大、久,要把久排在第一位。

一个企业要活久,要不断完善自我。一个企业能走多远、做多大,关键是企业创始人。我们不会一下就做好,但是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立即改进,不断地突破、不断地改革、不断地开放。只有改进和进步,才能够成事、成才、成长、成功。

以冠军之心,向冠军学习,付出冠军的努力,铸就冠军的实力,登上冠军的领奖台,成为冠军的人。尽人事,听天命,付出了努力,就问心无愧。也要结合自己的特点、结合自己企业发展的经历选择主赛道,选择自己的发展模式和业务模式。

此外,明哥结合天明创业25年的发展,结合自己的创业实践,总结了12个方面的反省,还分享了一些好的工作方法,与生态兄弟共同学习、成长:创业者要有“梦境创实德”的心境,做人要有“正静中度长”的信念,做事要有“舍简专精成”的标准;以及“六事、六事事、工作七要素、七个支撑、九要、五为、七位”等方面;

同时,明哥与生态兄弟分享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王国生书记重要理念:

1 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

2 把中原出彩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照亮了河南发展前行之路,点燃了亿万中原儿女的奋斗激情!

3 把新时代的坐标系和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对照起来谋划工作,把回看走过的路和远眺前行的路连在一起深入思考,牢记神圣使命接续奋力前行!

4 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把握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深刻领会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新时代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

5 着力打好“四张牌”

一是落实新发展理念,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三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四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

6 一始终把目标盯住;二坚决把风险管;三牢牢把发展扭住;四注意把重点抓住

7 河南人包容宽厚大气淳朴的内在品格;艰苦奋斗负重前行的实干精神;敢闯新路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

8 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

最后,明哥寄语天明生态:天明生态的招牌一天比一天亮,天明生态的品牌一天比一天响,天明生态的影响一天比一天广,天明生态的实力一天比一天强,天明生态的底气一天比一天足,天明生态的信心一天比一天大,天明生态的未来一天比一天好。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