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舌尖上的河南:盘点三门峡有哪些小吃美食?


来源:中国网

大刀面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切面的刀大的出奇,此刀长3尺,宽5寸,形如铡刀。先将面擀成一尺多宽的面皮,然后折叠成十余层,放在大刀下,切成宽细不同的面条。吃时佐以浇头、配菜,酸辣可口。

舌尖上的三门峡三门峡美食之水花佛手糖糕

水花佛手糖糕是一种外形独特的面食,表层用面粉堆叠起泡,成品色泽红亮,状如佛手。吃来外酥内软、软而不粘、香而不腻。

水花佛手糖糕堪称豫西一绝。相传八国联军攻进北京,慈禧太后逃难西安。返京途中,路经陕州,当时的知州为献媚取宠,灵机一动,令人制作出一种别出心裁的"水花佛手糖糕"。糖糕表层如同黄河的浪花,堆叠起泡,薄如蝉翼,色如红金,状如佛手。笃信佛教的慈禧看到"佛手",以为是吉祥之兆,颇为欣喜,人口品尝,外酥内软,软而不粘,香而不腻,甜中微透玫瑰芳香,十分称赞,还赐给制作厨师一件黄马褂。从此,"水花佛手糖糕"名声大振。现在制作水花佛手糖糕的高手,当推三门峡市饮食服务公司的退休厨师任鸿文,任家制作水花佛手糖糕已有四代,技艺高超。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