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青椒跟它一起吃,皮肤更加细腻光滑


来源:北青网

辣椒的种类很多,但颜色以黄色,绿色,红色居多。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青椒。它营养价值丰富,功效颇多,维生素C含量是西红柿的7~15倍,所含辣椒素刺激唾液分泌,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防止便秘。最棒的是青椒因

辣椒的种类很多,但颜色以黄色,绿色,红色居多。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青椒。它营养价值丰富,功效颇多,维生素C含量是西红柿的7~15倍,所含辣椒素刺激唾液分泌,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防止便秘。最棒的是青椒因为辣味较淡乃至根本不辣,作蔬菜食用而不是作为调味料。

辣椒有哪些功效?

1、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

青椒中含有能促进维生素C吸收的维生素P,就算加热维生素C也不会流失。

2、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青椒中的维生素P还能强健毛细血管,预防动脉硬化与胃溃疡等疾病的发生。而辣椒素,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

3、净化血液

青椒的叶绿素能防止肠内吸收多余的胆固醇,能积极的降胆固醇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净化血液的效果。

4、预防癌症

青椒内含抗氧化物质,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5、预防老化

青椒里的维生素C、E能提升免疫力,抑制黑色素产生,远离老化,清除自由基,净化血液,防止心肌梗塞等。

青椒怎么搭配吃更有效?

推荐食谱:青椒+蛋:有利于维生素的吸收,养血滋阴!

平常大家都会青椒炒蛋,今天推荐新做法:青椒煎蛋,超级简单,并且营养丰富,具有养血滋阴的作用。

准备几个青椒,切成圈状,锅中下油,油热便放入青椒圈,两面煎黄;

最后在每个圈打入一个鸡蛋,小圈圈也可以打入鹌鹑蛋,鸽子蛋之类~

当鸡蛋和青椒粘在一起了,翻面煎另一面了。

两面煎黄就可以吃了,喜欢放调料的朋友可以撒点肉桂粉或胡椒粉。

挑选青椒要注意:

要选皮深色的青椒!要选皮厚够硬有弹性的青椒!要选表皮没有任何伤害,蒂部结实的青椒!如果是圆椒的话,最好选四个棱的肉质厚的,代表它生长环境好,营养充足,有四个棱的青椒,要比有三个或两个棱的青椒肉厚,营养丰富。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