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简介


来源:凤凰河南

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HENAN ASSOCIATION OF ENTERPRISES WITH FOREIGN INVESTMENT) 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于1990年5月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

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HENAN ASSOCIATION OF ENTERPRISES WITH FOREIGN INVESTMENT)

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于1990年5月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河南省的外商投资企业,港、澳、台胞投资企业,境外公司和机构在河南设立的企业和代表处以及有关人士联合组成的社会团体法人。协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任协会本届理事会会长。

一、宗旨

遵照国家鼓励外商投资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努力为会员和投资者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参谋”作用;增强会员企业中外各方与政府以及会员之间的联系、了解与合作;促进会员在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事业和国际经贸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二、业务范围

1、调查了解会员企业的情况和问题,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会员、外国投资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会员与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接受会员的申诉,帮助会员企业排忧解难。

2、组织会员企业交流资本营运、提高经济效益、改善劳动保护、增强自我发展和自我约束机制以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经验,表彰先进,促进共同提高。

3、组织全省外商投资企业参加广交会及各类商品展览会、经贸洽谈会等经贸活动,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

4、举办适应会员企业需要的培训班、研讨会、交流活动、考察活动等,提高管理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

5、组织多种形式的联谊活动,增强会员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和相互了解,增进会员之间的友谊与合作。

6、开展外商投资的理论研究,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建议,给会员传递国内外有关信息。

7、对河南省各市协会有关业务予以指导,提供信息并帮助组织开展有关活动。

8、编辑出版有关外商投资工作方面的刊物。

9、加强与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联系,配合政府对外招商的计划安排,承担部分招商项目的包装及代理工作,做好政府招商引资的助手,成为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

10、办理政府有关部门和会员企业的委托事项。

相关专题: 河南外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岳秀山]

标签:企业 河南省 会员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