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庚茂:为科学谋划河南“十三五”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河南日报

郭庚茂在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科学谋划我省“十三五”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张建新王延辉)11月16日下午,中共河南省委召开“十三五”规划建议研究起草工作党外

郭庚茂在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科学谋划我省“十三五”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张建新王延辉)11月16日下午,中共河南省委召开“十三五”规划建议研究起草工作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专题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领导谢伏瞻、叶冬松、邓凯、李克、李文慧、陶明伦、刘春良、赵建才、王艳玲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李英杰、民盟省委主委储亚平、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亚忠、农工党省委主委高体健、民进省委主委张震宇、致公党省委筹委会主委王鹏杰、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徐济超等先后发言。大家围绕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产业转型民生改善、进一步加强我省高等教育建设、加强粮食核心区建设和贫困治理、协调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推进健康河南建设和人口均衡发展、大力推动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加强农村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郭庚茂、谢伏瞻等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与大家一起深入研究交流,整个座谈会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在听取发言后,郭庚茂作了讲话。他说,此次座谈会开得比较成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都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听后很受启发,从中也感受到大家坚定的政治意识、强烈的大局观念和高度的责任担当。这既是一次专题听取意见的会议,也是中共河南省委与省各民主党派进行民主协商的会议。中共河南省委会认真对待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起草组要很好地消化理解,最大限度地吸纳到我省“十三五”规划建议之中。对大家所提出的重要问题,省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会同此前召开的市县座谈会、专家学者座谈会,归纳出一些专题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郭庚茂指出,“十二五”期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好的局面、好的态势和好的氛围,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其中也凝结了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汗水和贡献。大家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与省委、省政府同频共振,按照各自的职能,联系不同的界别,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主动地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献计出力,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郭庚茂指出,“十三五”时期非同寻常,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河南发展的关键时期。尽管国际国内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但是战略机遇期依然存在,变中有机、逆中有势、难中有顺,抓得对,发扬滚石上山的精神,就有可能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实现“蛙跳效应”;如果放松懈怠,就会错失时机。全省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各条战线都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思考,深入研究经过5年努力,如何使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再跨上一个大台阶、达到一个新境界,以此更好汇集和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继续深入聚焦影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献计献策;进一步发挥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引导各自的成员和所联系的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河南省委对“十三五”时期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做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专题: 豫未来 开新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岳秀山]

标签:河南 郭庚茂 十三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