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开封 这些小吃莫错过


来源:凤凰河南综合

说起开封小吃,就不得不提夜市。开封夜市非常出名,最著名的当属鼓楼夜市。西司夜市没有鼓楼夜市的名声响亮,但是开封本地人很多都会到西司夜市或者是武夷夜市去吃,主要是因为味道好,价格更便宜,分量也特别多。到

说起开封小吃,就不得不提夜市。开封夜市非常出名,最著名的当属鼓楼夜市。西司夜市没有鼓楼夜市的名声响亮,但是开封本地人很多都会到西司夜市或者是武夷夜市去吃,主要是因为味道好,价格更便宜,分量也特别多。到西司夜市推荐尝尝涮羊肚和羊肉炕馍,味道都很不错,关键是能够填饱肚子,值得一试。此外,夜市的大盘鸡和辣子兔也很有特色,分量很足,也管饱。还有风干兔肉,看着就会特别有食欲,还可以打包带回去和朋友分享。

黄家小笼包。开封名气最大的美食是第一楼的小笼包,但是很多开封人都说,本地人基本上都吃黄家的小笼包,小笼包有很多种,但最好吃的还是传统的灌汤小笼包。吃法也有讲究,拿起小笼包要先把一点皮咬开,把里面的汤喝掉,然后再吃包子。黄家小笼包近些年开了很多分店,如今游客稍微一打听就能找到。

稻香居锅贴。稻香居锅贴位于宋都御街上马路西面,龙亭大门口往南300米左右。稻香居门脸不大,但是人总是特别多,很多美食节目都到这里采访过。这里的锅贴背朝上,有一层薄薄焦焦的连接着,先把薄薄的脆皮吃掉,再把锅贴翻过来,蘸着醋和辣椒油,两口一个,味道非常不错。

孙羊正店。孙羊正店是开封城内的一家老字号饭店,位于清明上河园内。在北宋时期,开封城内有72家大型餐馆,孙羊正店在其中名列前茅。清明上河园内有一条美食街,依次有十几家饭馆,但是孙羊正店并不在其中,而是位于上善门附近,店面比较大,有两层楼,来这里的旅游团很多,大多数都是吃完饭以后晚上观看演出的。店面比较古朴,这里能品尝到比较正宗的开封菜,也有一些特色小吃,知名度很高,值得一试。

最后推荐一个门脸较小的特色小店,朱记五香烧饼老店。参观过山陕甘会馆,往书店街走,不一会左手边有一个不大的门脸,绿色的招牌,就是朱记五香烧饼老店。开封人都知道,这里现打的烧饼非常好吃,外皮酥焦,还密密地撒满了芝麻,芝麻烤熟之后喷香。这时候,光是烧饼吃起来就美味的很,通常买个饼,走不了两步就吃完了,游客都会拐回头再买。此外,烧饼夹上豆腐串、蔬菜之类,再撒上孜然粉和辣椒,又是另一种风味。更具特色的是,这里的烧饼还可以夹馓子,炸得酥酥的馓子,夹到烧饼里,被热气一熏,就不酥了,变得软软的也很好吃。

相关专题: 汴梁一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胜男]

标签:开封 小吃 夜市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