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河南 > 科技 > 数码

全国139家网警执法账号上线 负责处理网络谣言等


来源:Techweb

8月1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全国第二批139家省市公安机关网警巡查执法账号近日集中上线,进行网上公开巡查执法工作。6月1日,全国首批50个省市网警上线。首批50个省市公安机关统一标识“网警巡查执法”的

8月1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全国第二批139家省市公安机关网警巡查执法账号近日集中上线,进行网上公开巡查执法工作。

6月1日,全国首批50个省市网警上线。首批50个省市公安机关统一标识“网警巡查执法”的微博、微信、百度贴吧账号集中上线,开展网上巡查执法、警示教育、服务群众、公开辟谣、线索传递等工作。

据了解,首批50个省市网警共发现、处置各类违法有害信息近20万条,受理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线索2000余条,并成功解救扬言自杀网民15人,对网上倒卖高考作弊设备、扬言实施人体炸弹、制造传播引起社会恐慌谣言等触犯法律法规的200余名当事人采取了治安拘留措施。

各地网警坚持24小时网上巡查发现和受理网民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线上线下联动,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依法警示网上不良言行,依托巡查执法账号开展网络犯罪预防宣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岩]

标签:执法 全国 网络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