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肥胖症原因有哪些 肥胖者找到根源好减肥


来源:39健康网

某些疾病如瘫痪、原发性肌病或严重智能落后等,导致活动过少,消耗热量减少,发生肥胖症。以上是肥胖症产生的几个重要原因,有些事先天的,有些是后天的,先天的可能不好改变,但是后天的因素却是可以控制的,所以想要避免出现肥胖症,可以通过控制后天的因素进行避免。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患上了肥胖症,肥胖症原因有哪些?四大原因造成肥胖。

1.遗传因素造成肥胖症

肥胖症具有家族遗传的倾向,一般来说如果父母都存在肥胖症,孩子发生肥胖的可能性在70%-80%,如果父母中有一人有肥胖症,那么孩子出现肥胖的概率在40%-50%,如果父母双方都没有肥胖症,那么孩子患上肥胖症的机会只有1%。

2.营养过度会造成肥胖症

营养过度是指摄入的营养物质超出了身体自身的需要,多余的营养物质就以甘油三酯形式储存在体内,导致了肥胖,特别是婴儿一出现啼哭就赶紧喂奶,以后长大后就会出现一情绪不好就要找东西吃,从而导致了肥胖,另外孕妇由于害怕腹中的孩子营养不够多吃多喝也会造成妊娠期肥胖。

3.缺乏必要的活动也是肥胖症的一个重要成因

人一旦是变胖就会不愿意活动,不愿意活动就会导致更加肥胖,如此恶性循环导致了肥胖症。某些疾病如瘫痪、原发性肌病或严重智能落后等,导致活动过少,消耗热量减少,发生肥胖症。

4.导致肥胖的其他原因

在垂体功能低下,特别是生长激素减少、促性腺及促甲状腺激素减少引起的性腺、甲状腺功能低下可发生特殊类型的肥胖症,雌激素与脂肪合成代谢有关,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时,皮质醇分泌增多,促进糖原异生,血糖增高,刺激胰岛素分泌增多,于是脂肪合成增多,导致了肥胖。

以上是肥胖症产生的几个重要原因,有些事先天的,有些是后天的,先天的可能不好改变,但是后天的因素却是可以控制的,所以想要避免出现肥胖症,可以通过控制后天的因素进行避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胜男]

标签:肥胖症 糖原异生 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