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薄山湖 动植物繁衍生息的天堂


来源:驻马店旅游资讯

薄山湖风景区 薄山湖风景区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境,紧临京珠高速、京广高铁,距驻马店市40公里。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旅游区,集游览、观光、会务、休闲、度假为一体。 薄山湖景区以湖为中心,湖面烟

薄山湖风景区

薄山湖风景区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境,紧临京珠高速、京广高铁,距驻马店市40公里。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旅游区,集游览、观光、会务、休闲、度假为一体。

薄山湖景区以湖为中心,湖面烟波浩淼、碧水千曲,四周群山环抱,森林茂密,峡谷高耸,形似巨龙,又名“龙湖”。著名景观有湖心岛、鲸鱼岛、九子沟、龙女潭、卢王寨遗址、水上拓展训练中心等近百处。集古、幽、秀、奇于一体,素有“中原漓江”、“百里画廊”之美誉。

薄山湖水质纯净,环境幽雅,是动植物繁衍生息的天堂。区内植物有1400多种,其中薄山兰花品质优异,种类繁多,是我国北方著名的兰花品种资源库。区内动物近百种,仅鸟类就有白天鹅、鸳鸯、锦鸡等珍稀种类十多种,鱼类有娃娃鱼、桂鱼、昌鱼、薄山松针鱼等三十多种。区内盛产板栗、猕猴桃、八月炸、野山菌等名贵特产。

景区特色独具,风景宜人,是电视连续剧《西游记》、《长征》外景拍摄地。景区星级宾馆、游乐休闲、商务购物、交通通讯等接待设施完备,并有天然浴场、度假村、拓展训练营、狩猎垂钓园等特色服务项目。  

 

 

相关专题: 驻马店   河南省直管县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永杰]

标签:驻马店 旅游 薄山湖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