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小长假近郊游成“主角” 自驾游数量大幅增长


来源:天中晚报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周边游、近郊游成“主角”。

去嵖岈山探寻《西游记》的踪影、到蚁蜂品尝农家饭、在石漫滩坐坐气垫船……5月3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尽管是阴天,但人们游玩的兴致不减。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周边游、近郊游成“主角”。

大多数人选择近郊游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周边游、近郊游成为人们出游的主要形式。我市的铜山风景区、金顶山风景区、嵖岈山风景区,舞钢市的石漫滩景区等成为人们出游的主要去处。登山踏青、绿道骑行、赏花采摘成为人们主要的休闲方式。五一期间,各大旅行社推出的线路也以近郊游为主。以新世纪旅行社为例,该旅行社总经理王红告诉记者,小长假期间,该旅行社所接游客选择近郊游、周边游的大约占80%,中长线旅游只占20%左右。

自驾游数量大幅增长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与以往相比,最大的特点是自驾游数量大幅增长,并成为旅游市场主体。从市旅游局重点调查的旅游景(区)点来看,自驾游数量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市旅游局工作人员分析,在私家车不断增加的社会大背景下,小长假更适合自驾游,更能满足人们时下“休闲”、“慢游”的旅游要求。另外,小长假期间,国家对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继续施行的免费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自驾游群体的增长。

文明出游让人欣喜

五一小长假期间,在欣赏大好春光的同时,不少细心市民发现,多个景区地面比以前更洁净了,游客排队购票,秩序井然。

“与往年相比,景区内随地吐痰者、信手涂鸦者、乱扔杂物者、喧哗者、插队者明显减少了。”这是金顶山风景区、铜山风景区工作人员共同的感受。

相关专题: 驻马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鹏]

标签:小长假 近郊游 自驾游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