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口召开创新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座谈会


来源:周口日报

8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主持召开全市创新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座谈会。各级各有关部门和涉农金融机构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责任,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创新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取得实效。

8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主持召开全市创新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座谈会。副市长刘政出席座谈会。

会上,市农办负责人传达了我市《关于创新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指导意见》;5家银行、3家保险机构就如何创新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作了发言;商水天华种植专业合作社等6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发展现状和遇到的融资难题。

刘政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涉农金融机构要紧紧围绕新形势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需求特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调整信贷结构,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把更多的信贷资金投向“三农”,不断提升服务“三农”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筹资难、融资难、贷款难问题,着力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实现我市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刘政强调,工作中要依规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分类、评估,保证金融支持的风险最小化。要完善财政支持与融资担保方案,形成银行信贷支持方案,加强涉农信贷与涉农保险合作,统筹推进全民创业、扶贫贴息和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和涉农金融机构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责任,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创新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专题: 周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旭燕]

标签:新型农业 金融支持 经营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