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味道名家郑州宴推“八珍烩面”引爆烩面城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9日上午,味道名家·郑州宴航海路总店开业仪式与“八珍烩面”新品发布仪式同时举行。在仪式上,将满汉全席中的“山八珍”与烩面相结合而推出的“八珍烩面”首次亮相,在此前吊足了大家胃口的同时也满足了众食客的好奇心。

据介绍,“八珍烩面”是根据年逾九旬的国宝级国医大师张磊提供的养生配方,由两位国家级烹饪大师展少文和李志顺共同研发而成,此烩面将中餐“药食同源”的属性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新品发布仪式上,国医大师张磊、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秘书长宋春亭、学者鲍国增三人共同为直径一米有余的超级烩面碗揭幕。

味道名家·郑州宴董事长展少文,中国烹饪大师,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主席高炳义大师的满汉全席传承人,曾是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三连冠擂主。李志顺,中国烹饪大师,钓鱼台侯派宗师,国宝级烹饪大师侯瑞轩关门弟子,国务院津贴获得者,以精研食材著称。因此,“八珍烩面”的汤和八珍配菜,在追求美味的同时兼顾养生。

为了体现味道名家·郑州宴对食材的重视,现在还举行了味道名家与豆冠天然大豆油等食材企业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展少文介绍,熬制烩面汤的八种名贵药材分别为:海龙、海马、鲜地黄、鲜天麻、鲜松茸、淮山药、虫草花、党参。煮好的烩面在特质的保温碗中呈现,上桌时仍保持90度以上的高温,所配“山八珍”单独装在小蝶中,由食客自助添加。这“山八珍”中的八种食材分别为鹿筋、驼峰、虫草花、鲜松茸、竹毛肚、海龙、海马、雁珍。

谈到推出“八珍烩面”的初衷,展少文表示,“郑州是个烩面城,烩面充满着浓浓的市井生活气息,很接地气。但是,如果外地朋友来了,请人家吃一碗烩面又觉得不够高端,在苦思冥想之后,我决定把‘八珍’和烩面相结合,用一碗烩面吃出宴席感。”至于烩面的价格,他表示“很亲民,从十几元到二十几元不等”。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