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大众点评2019郑州必吃榜出炉 解家河南菜受邀演讲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8日,美团点评《中国餐饮报告2019》解读会暨大众点评必吃榜颁奖盛典-郑州站在郑州希尔顿酒店成功举行。解家河南菜连锁品牌创始人解忠杰作为本次大会唯一受邀上台演讲的郑州餐饮品牌代表,以“

8月8日,美团点评《中国餐饮报告2019》解读会暨大众点评必吃榜颁奖盛典-郑州站在郑州希尔顿酒店成功举行。解家河南菜连锁品牌创始人解忠杰作为本次大会唯一受邀上台演讲的郑州餐饮品牌代表,以“老餐饮,新未来”为主题,与在场企业家共同探讨、分析餐饮行业的未来,并强调:“餐饮,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需要强势品牌引领发展。”

(解家河南菜连锁品牌创始人——解忠杰)

解家河南菜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拥有23年历史的“老餐饮”品牌。在这23年中,解家见证着豫菜逐渐没落、边缘化,以及其他品类在郑州愈发火热的局面,决心转型打造品牌,为河南菜寻找新的出路。

几经变化后,通过对餐饮大数据的分析,对市场环境的观察和自身实践,发现了解家存在品牌不够清晰(解家味道、又一村、解家酒楼、解先生)、品类不够聚焦、缺乏差异化认知等的问题,决定展开第一阶段战略任务—战略重整,并确定:

品牌名:解家

品类:老家河南菜

定位语:来自河南民间的拿手好菜

解家第一阶段战略任务聚焦做老家河南菜(即来自河南民间的拿手好菜),所以解家统一产品边界:只选河南的食材,只做河南的菜。

在食材方面,解家同团队穿梭于河南18座城市中,走了近5000余公里的路,只为寻找更好的本地食材。

在河南菜方面,本着认知单一,经营多元的原则,解家将野生南湾鱼作为认知产品,推出解家拿手招牌菜——一鱼两吃(鱼头红焖,鱼丸清炖);并通过寻找河南特食材,挖掘民间拿手好菜的方式,打造出一系列解家拿手好菜:如麦香铁棍山药,南阳黄牛肉、熬炒固始土鸡等,深受广大食客喜爱。

拿手招牌菜——野生南湾鱼

2017年解家与信阳南湾湖管理局成为独家战略合作关系,解家凭借一鱼两吃菜品的良好口碑,再加之开展的一系列与南湾鱼相关的极具影响力的活动,使得解家野生南湾鱼上市仅两年就突破了22万条。

面对多品类,新品类的激烈竞争,解家深知仅仅完成战略重整是不足以引领河南菜品类重回主流的,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升级。于是,解家展开第二阶段战略任务——战略升级,并确定:

品牌:解家

品类:河南菜

定位语:河南菜连锁领先品牌

同时,通过主办解家杯-河南民间拿手好菜争霸赛、赞助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等活动,不断地释放河南菜的潜力。

如今的解家已拥有15家门店,门店数量在河南菜品类中遥遥领先。解家通过不断提升顾客体验和改进野生南湾鱼等拿手好菜,赢得了顾客的口碑,荣登2019年大众点评必吃榜。

回顾解家河南菜23年的发展,虽然几经变革,但不变的是解家坚持立足郑州,坚持为老百姓做好吃实惠的本地菜。相信在解总这样极富使命感的餐饮人的不懈努力下,解家有信心引领河南菜走出河南,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