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26名地市分赛冠亚军同台pk!这场比赛连“硝烟”都让人心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7日下午,26名河南新乡、安阳、焦作、洛阳、三门峡、漯河、周口、信阳、商丘、南阳各地名厨,在解家老家河南菜瑞达路店里进行了一场“河南民间拿手菜争霸赛”终极之战。

7月17日下午,26名河南新乡、安阳、焦作、洛阳、三门峡、漯河、周口、信阳、商丘、南阳各地名厨,在解家老家河南菜瑞达路店里进行了一场“河南民间拿手菜争霸赛”终极之战。

行程5000多公里,近2000名选手参与地市比赛选拔,300多名选手参与地市半决赛,累计600多个地市代表性民间拿手好菜作品。

总决赛上,26名各地市分赛冠亚军同台比拼,决赛现场美食色香味浓,令人忍不住食指大动。

评委品鉴环节

挖掘各地特色食材,寻找民间拿手好菜

“解家杯”河南民间拿手菜争霸赛,是以寻找河南特色食材,挖掘民间拿手好菜为目的,广招餐饮界、烹饪界各路高手,一起切磋技艺,交流心得。将散落在民间的,最有文化、有特色、有价值的拿手好菜搬上餐桌,丰富大众消费体验。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席郭京普

总决赛现场,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席郭京普在致辞中盛赞“解家杯”一年来的活动成果,“一年来,活动有声有色,为河南餐饮文化落下浓重的一笔,为河南餐饮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他同时认为,借助“解家杯”,好多民间特色菜品被发现,好多菜式的民间做法被重新得以传播,对老百姓的餐饮文化意义重大。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秘书长宋春亭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秘书长宋春亭在致辞中表示,民间菜是中国烹饪主流版块,与大众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直观反映出广大劳动人民的生活智慧与饮食喜好。深入挖掘民间菜文化对于丰富大众饮食消费,创新行业发展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井田传媒创始人、莲菜网CEO胡建强

活动现场,井田传媒创始人、莲菜网CEO胡建强说:“我们将牵手解家老家河南菜,持续合作,心手相牵,为河南餐饮贡献力量,让河南餐饮文化发扬光大。”

漯河赛区的王广涛(中)荣获此次民间拿手菜争霸赛总决赛的冠军

厨艺与创意的较量,视觉与味觉上的享受

春去秋来,四季分明,物种流传,食材碰撞。

一道道特色鲜明的河南特色食材,民间拿手好菜,经过层层角逐,最终将会以完美的姿态呈现在郑州老百姓的餐桌上,让我们不用走遍河南也能吃到来自河南民间的拿手好菜。

活动现场

漯河赛区的王广涛凭借“芝麻开花节节高”胜出此次民间拿手菜争霸赛总决赛的冠军;

周口赛区选手柴拥周的面煎粉条、焦作赛区选手王华伟的金葱烧水蹄筋荣获一等奖;

三门峡赛区选手赵会娟的水花佛手糖糕、新乡赛区高家才的拆会胖头鱼、信阳赛区夏辉的信阳燜罐肉获得二等奖;

商丘赛区选手王青海的归德马蹄酥、焦作赛区选手宋爱东——怀牛膝豆豉花腩、三门峡赛区选手赵会娟的农家焗南瓜、南阳赛区选手李杨的黄焖丹江鱼籽鱼肚、洛阳赛区选手司马纪培的老洛阳夹沙肉、洛阳赛区选手谷利锋的鳝鱼虎皮肉荣获三等奖。

漯河赛区选手王广涛

初心不改,只为坚守儿时的厨艺梦,王广涛在厨师行业已有22年,从北京、天津、青海一路辗转,最后回到故乡漯河,在离家最近的地方坚守自己的“厨师梦”。

“我想过放弃,但我亦热爱它。”多年来王广涛时刻保持着对烹饪孜孜不倦的追求和热爱,激发出更多的创作灵感,以及创造出极具独特口味而又不失当地特色的美味。

河南的食材,河南的菜,河南民间的拿手好菜

“解家杯”活动通过走进地市开展比赛,扩大了各地市选手之间、品牌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厨师技艺水平的提高;同时,更多人开始关注老家菜文化,开始寻找品牌的文化内核;更多人开始认识解家老家河南菜,爱上民间拿手好菜。

解家老家河南菜品牌创始人解忠杰

“用地道老家食材烹饪地道老家河南菜是我们的理念,也是‘解家杯’争霸赛重要的评分依据,我们鼓励选手通过老家地道食材与传统烹饪技法的结合,打造优秀作品,赢得好的名次。”解家老家河南菜品牌创始人解忠杰说,“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寻找河南特色食材,挖掘民间拿手好菜,将最地道、最有价值的老家河南菜优选出来,推荐给大众消费者。”

合影留念

解忠杰表示,整个比赛挖掘到的优秀民间菜作品、优质食材、优秀民间菜文化正在系统梳理整合,将通过解家老家河南菜,让广大消费者可以感受到地河南道老家菜的魅力。解家还会将更多的河南民间特色菜搬上餐桌,让老百姓不用走遍河南也能吃遍“来自河南民间的拿手好菜”。(文健 杨琳)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