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嵩县遍山柿子红:一味看得见、吃得着、记得住的乡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初冬的红柿彻底熟透啦!高挂在树上,染红了半个山头,明艳了整个嵩县何村南大岭。

初冬的红柿彻底熟透啦!高挂在树上,染红了半个山头,明艳了整个嵩县何村南大岭。

每年这个时候火红果子挂满枝头,柿子红透了半山,犹如一个个灯笼,将这里点亮,显得复古且富含诗情画意。

如此画面,最惹人喜欢,带上相机,简单的一个构图,一树树红彤彤的甜腻果儿,便成为了初冬最美丽的主角。

初冬叶子慢慢掉光,沉甸甸的柿子把枝条都压弯了,一对对,一簇簇,黄灿灿的,大多已经熟透,仿佛伸手可及,让人忍不住流口水。

古有言“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初冬气温便是一天低过一天,这个季节,早晚温差大,也正是这样的天气才能留住养分,结出鲜甜的柿子来。

软柿味甜、汁多肉细,摘下一颗,轻轻扒掉外皮,咬一口橘红色的果肉,甜得像吃了一口蜜。难怪古人云:“色胜金衣,甘逾玉液。”“轻匀绛蜡里团酥,不比人间甘露。”

脆柿口感甜脆,有柿子的香味,苹果的口感,一口下去,回味无穷。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