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巩义长寿山 一个来了就让你不想走的地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入秋,巩义长寿山漫山遍野的红枫、黄栌,在金秋的暖阳轻抚下,已红得璀璨,红得耀眼,红成了一滩恣肆的汪洋,把整座山染成了一卷水墨重彩的画卷。长寿山位于巩义市竹林镇,原名“龙龟山”,

入秋,巩义长寿山漫山遍野的红枫、黄栌,在金秋的暖阳轻抚下,已红得璀璨,红得耀眼,红成了一滩恣肆的汪洋,把整座山染成了一卷水墨重彩的画卷。

长寿山位于巩义市竹林镇,原名“龙龟山”,又称为“三树岭”,因这里有自然形成的景观神龙、寿龟、天然鸿福,还有树龄超过千年、峥嵘苍劲的三棵老橿树而得名。神龙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寿龟眼爪毕现,鬼斧神工。鸿福激越挥洒,巧夺天工。三星神宫,祈寿求福,护佑平安。千年古橿,苍劲有力,生机勃勃。龟佑女娲,蒲牢龙吟,仙翁滴泉,神话传说流传广泛;望舅台孝感动天,笔架山刘秀落难,三道圈藏宝历险,处处都是文化积淀。

《长寿山之歌》里唱到:长寿山,云雾中,山坡绿,山花红,山泉鸣,山风清,寿龟它伏地舞,寿龟它引颈行,山花红叶相迎接,凌云栈道它有快哉风,山在图画里,人在风景中,心里添快感,脸上添笑容……

长寿山北依黄河,南接伏牛,下连太行,不南不北,不旱不涝,刚刚好的温度,加之中原特有的晴好天气,使得黄栌铺天盖地成长起来。这些娇弱到一场暴雨就被淹没倾倒,也坚强到只要有一个石头缝那么大的空间就能生存的黄栌,一坡坡,一山山,数以万计。一到秋天,漫山遍野的红,染得整个景区像一团熊熊的火焰。长寿山因其红叶观赏期长、红叶面积大、红叶种类多、景观结合佳堪称中原一绝。

诗云:阶前秋色尽浮空,长寿山横万叶红。

长寿山的山已被红叶淹没,水被红叶浸染,道被红叶铺就,经过半月的铺垫,现在,它衣袂飘飘,红袖缱绻。已经是最后的惊艳!

长寿山风情古镇是长寿山的又一个传奇!它位于巩义市竹林镇长寿山景区内,是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古街美食城内,琳琅满目的各色美食,从当地传统的小吃,到网红时尚,以及南北东西的风味,不仅色、香、味撩人,价格公道,经营者开放式制作,让你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享受到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醺陶。这里不仅有特色小吃,还有民俗演艺、手工作坊、民宿客栈、非遗文化展示……

长寿山风情古镇

依托当地深厚的河洛文化传承,和中原厚重的历史遗存,这里成了一个中原文化的展示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的民俗节目随处可见。

长寿山风情古镇

古镇坐落在青山、绿水之间,秀水、翠竹缭绕,亭台楼阁遍布,长廊低回婉转。走进去,像是回归到千年前的旧时光里,让你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长寿山风情古镇

长寿山介于郑州、洛阳之间,不远不近,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一天的游玩,轻轻松松,登山,吸氧,洗肺,观景,品尝美食,然后,带着一身的惬意,恋恋离去。

长寿山风情古镇

竹林镇已经连续多年举办红叶节活动,以红叶为媒推介长寿山,致力于把长寿山景区打造成旅游胜地,把竹林镇打造成中原旅游名镇。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