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艺术与健康对话 天润医疗探索“去医疗化”健康管理新模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如果说健康是照亮生命的火把,艺术则是滋养生命的源泉。7月18日,“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展”赴台新闻发布会在天润医疗集团举行。在此天润医疗与艺术结下了不解之缘,开启了一场书画艺术与医疗健康的对话。

如果说健康是照亮生命的火把,艺术则是滋养生命的源泉。7月18日,“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展”赴台新闻发布会在天润医疗集团举行。在此天润医疗与艺术结下了不解之缘,开启了一场书画艺术与医疗健康的对话。

河南天润生命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伟

众所周知,书画不仅是创作性的艺术活动,同时也是修身养性、陶冶性情的养生之道,从而健康长寿。书画能延年益寿,并非虚传,古人早有论及。明人董其昌在他的《画禅室随笔》中说:“画之道,所谓宇宙在乎手者,眼前虚现生机,故其人往往多寿。”对于这次健康与艺术的跨界牵手,河南天润生命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伟说:“萧五四老师的书画巡展见面会来到天润,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创新模式,希望通过这样的模式跟各行各业建立起联系,把健康送到千家万户,将健康意识传播到各个领域,有了良好的身体才能在各自的领域树立成就。”

目前,中国医疗健康产业以日益开放融合的姿态掀起了规则重建、结构调整的变革浪潮,健康产业的服务模式与服务功能逐步向全产业链模式转变。天润医疗集团作为河南首家高端国际医疗机构,不仅引进海外医疗专家、医疗资源,并将书画艺术、国学教育、茶艺等融合到医疗体系,让患者达到一站式的身心灵的复原。“疾病会使患者造成心理压力,而艺术是一种释放、寄托,在天润,治疗或慢性病管理不是单纯的打针、吃药,我们会通过艺术的熏陶、心灵的疗愈,去缓解患者身心的压力。”田伟说。

在医疗产业发达的美国,一些医疗机构已经开始使用芳香疗法、音乐疗法等非药物疗法来缓解患者治疗过程中的不适。这种健康管理在传统的医疗手段上加入了一些改善饮食、运动、睡眠、生活环境的方法,一方面在治疗过程中缓解患者的焦虑和压力,另一方面在预防疾病的过程中帮助人们少生病,甚至不生病。这也就是天润医疗定位的“去医疗化”健康管理新模式。田伟说:“从‘大医疗’到‘大健康’,改革之路任重道远,我们将不断探索新模式,完善医疗体系,为河南的大健康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