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莫让暑期成为孩子的“视力下降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暑期将至,假期作业、各种辅导班及各类电子产品增加孩子的用眼时间,易导致视力短时间内下降。

暑期将至,假期作业、各种辅导班及各类电子产品增加孩子的用眼时间,易导致视力短时间内下降。专家提醒,暑期应合理用眼,保持用眼卫生,预防近视。

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是预防近视的关键。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童眼科医师吴广强介绍,14岁前是孩子眼睛生长发育最重要时期,该阶段用眼健康和用眼习惯将为其一生奠定基础。7岁后,因每天用眼读书时间延长,加之其他因素影响,近视成为该年龄段孩子最常见的视力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并对待。

如何保护视力

首先,要创造良好的用眼环境。读书写字时要有充足的光线,看电视时人与电视机应保持三米以上距离,用电脑时操作间光线不应太强或太弱。

其次,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合理管控近距离用眼时间,例如连续阅读45分钟,休息15分钟;小孩子看书半小时就应该休息5分钟;不在走路和乘车时看书,不躺着看书,不在光线过强或过暗的地方看书;少玩电脑游戏、少看电视和手机。

最后,适度的户外活动。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糖;每天保证1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时间,户外活动的高光照条件可以使孩子眼睛得到充分的放松和休息。

(凤凰网河南综合科技日报、家庭医生在线整理)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