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泊岭上的油桃为何成了抢手的香饽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湖泊岭上花果山,梦幻置身蟠桃园。只见游人摘桃乐,不知大圣哪里闲?

这里的油桃口感确实和城里买的油桃不一样,当被问到桃子怎么这么好吃呀?身边一老人答到:整个春天他每天用三轮车拉猪粪,都埋到果树下了,这些果树从不打农药、不上化肥,自然生长,这里昼夜温差大,得光、得水、得新鲜空气,纯天然、原生态、没有任何污染。难怪城里的人都会蜂拥而至,跑这么远的路来吃这里的油桃。他还说道:这山上的果树都是自己一棵一棵种的,桃树大概有7000多棵,核桃树有15000多棵,核桃的品种是清香薄皮核桃,再有两个月就成熟了。还有香仁杏、仰韶杏等,能让大家吃上放心的桃啊、杏啊、核桃呀,他就高兴了。

从聊天中得知:这位老人叫刘大国,今年70多岁了,曾是鲁山县第九、十届人大代表,1987年开始从事果园种植业,先后在下汤镇新街、叶庄村开发荒山2000余亩,成为鲁山县开发荒山带头人。说起开发荒山的经历,刘大国津津乐道:2003年,他被评上县里的劳动模范,县长亲自给他披上大红花,前面警车开道,后面仪仗队吹着,他坐在县里奖给他的时风三轮车上,穿梭在县城的各个街道,那阵势,是他一生最辉煌和骄傲的时刻,从此他就把开发荒山作为他一生的事业了。湖泊岭处于山区,属于贫困村,他还帮助周边60余户贫苦户在基地务工,带动周边120余户发展核桃种植业脱贫。

刚改燕是刘大国的大儿媳,一直帮忙打理桃园,她说父亲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去桃园,她也是在怀孕八个月时还在地里干活。这里的果农淳扑厚道,她说:来到果园,都是随便吃,吃够了,摘的桃子按两元钱一斤算。

采摘之旅愉快结束,满载而归的途中,装满桃子的车上阵阵飘香,湖泊岭为啥成为香饽饽?下面的一首诗里也许给了最好的答案:

游客上山采摘油桃写的诗:《游湖泊岭》

湖泊岭上花果山,梦幻置身蟠桃园。只见游人摘桃乐,不知大圣哪里闲?

地址:鲁山县下汤镇叶庄村盘沟组湖泊岭核桃园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