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这样向世界推介济源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面对来自28个国家100多个旅游城市的市长和嘉宾,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这样推介济源。

第六届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期间,济源市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愚公故里传奇济源”旅游推介会,向28个国家100多个旅游城市的嘉宾推介济源旅游,推动济源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推介会上,济源市与意大利那不勒斯市、西班牙奥伦赛市签署旅游合作备忘录。

初夏的郑州繁花似锦、绿荫如海,推介会现场高朋满座、欢乐祥和。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等国家的国际旅游城市市长,国内重点旅游城市市长,以及国内外部分涉旅企业负责人、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等近600人应邀参会。

济源旅游推介会现场

面对来自28个国家100多个旅游城市的市长和嘉宾,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这样推介济源。

济源是水蕴水毓的城市

 

小北海

济源因济水发源地而得名,居太行、王屋之南,济水、黄河之间。中国古代最早的词典《尔雅·释水》说:“江、河、淮、济为四渎”。

大明诏旨碑

古济水是一条洁清秉德的圣河。三洑三现、横贯黄河自不浑,是济水的品格,被唐皇宋帝封为清源公、清源王。

济渎庙

“惟独是清济,万古同悠悠”,是古人对济水的赞誉。中国的济南、济宁等城市均因济水而得名。

灵符碑

赵孟頫《投龙简记》

济渎庙是“四渎”中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处庙宇,是隋唐以至清代历代皇家祭祀济水和北海的场所,解放战争期间毛泽东主席亲笔圈定重点保护。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