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厨神再集结!第二届阿五黄河大鲤鱼烹饪总决赛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6日,万众瞩目的“阿五杯”第二届黄河鲤鱼烹饪大赛总决赛在郑州华润万象城隆重举行。本场活动由阿五黄河大鲤鱼主办,由中国烹饪协会、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支持。近200人齐聚现

1月6日,万众瞩目的“阿五杯”第二届黄河鲤鱼烹饪大赛总决赛在郑州华润万象城隆重举行。本场活动由阿五黄河大鲤鱼主办,由中国烹饪协会、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支持。近200人齐聚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阿五黄河鲤鱼创始人樊胜武

据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介绍,决赛以“健康生活,有鲤相伴”为主题,旨在复兴豫菜,以提高人们的烹饪技艺和推广鲤鱼文化为目的,让黄河鲤鱼走进千家万户,让大家不仅在饭店可以吃到,也可以在家里烹饪美味。

经过全年19场比赛,跨越郑州,长垣两大赛区的12位烹鱼达人在决赛现场表演竞技,通过刀功,卫生等方面由中国烹饪大师、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吕长海等综合评定谁是真正的厨神。

6号选手贾俊红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6号选手贾俊红所烹制的红烧黄河鲤鱼,刀口均匀、色泽美观、口味独特,从烹饪高手中脱颖而出,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斩获年度冠军

一道精美的菜肴,无论是色泽还是味道,往往能带给我们特别的享受。据其中一个参赛选手说:“我认为能够打动吃的人的食物才是最好吃的食物。”并且对自己烹饪的鲤鱼非常有自信。据悉,阿五黄河鲤鱼采用标准工艺流程,特色是肉质肥厚,细嫩鲜美,没有腥味。(党玲玲 姬蕊蕊)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