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做饭用热水还是冷水?多数人都错了


来源:华龙网

做饭时该加什么水也是很有讲究的,只有掌握了正确的用水方法,烹饪才会更顺利,做出来的饭菜才会更美味。

原标题:做饭用热水还是冷水?多数人都错了

做饭时该加什么水也是很有讲究的,只有掌握了正确的用水方法,烹饪才会更顺利,做出来的饭菜才会更美味。

煮饭用开水

煮饭用开水,可以缩短蒸煮时间,保护米中的维生素,减少营养流失。

蒸馒头用冷水

蒸馒头、包子时要用冷水。放入馒头以后再加热升温,这样可以使馒头受热均匀,并能弥补面团发酵不佳的缺点,蒸出的馒头会更松软可口。

煮面加凉水熟得快

煮干面条时,水热之后就可以下锅了。煮面的过程中,应该随时加凉水让面条均匀受热,这样才会把面条煮透。湿面条则应等锅中的水煮开时再下锅,煮时点两次凉水即可。

炖鱼、骨汤、鸡汤用冷水

清炖鱼时要用冷水,这样鱼汤才会没有腥味。但必须一次放足水,如果中途加水,会减少原来的鲜味。煮鸡汤时也应该用冷水,煮沸后用文火慢炖。如果发现水太少,应该加开水,切不可中途加冷水,不然会影响汤的营养和味道。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