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爱吃红薯的注意了 现在知道还不晚


来源:华龙网

红薯是既健康又美味的食物,不仅红薯可以吃,红薯叶、杆都可以做出美味的食物。

原标题:爱吃红薯的注意了现在知道还不晚

红薯是既健康又美味的食物,不仅红薯可以吃,红薯叶、杆都可以做出美味的食物。

生红薯去血毒,熟红薯补气血

白皮白心的红薯,对皮肤特别好。皮肤粗糙的人,常吃白皮白心的红薯,皮肤会逐渐变得润泽。红皮红心的红薯,营养就更好了。它是补气和血的,作用可以跟大枣相提并论,而且没有大枣那么容易生湿热。脸色苍白的女孩坚持长期吃这种红薯,可以改善面部气色。

红薯是健脾胃的,小孩脾胃娇嫩,正需要红薯来补。红薯对于肠道功能有双向调节作用。便秘的人,可以常吃煮红薯;而喝酒过多,伤了脾胃引起腹泻的人,可以吃烤红薯来缓解不适。

常吃红薯藤可降低血糖

很多人不知道,红薯藤也是可以吃的。红薯是公认的健康食品,红薯藤的保健作用也很强。糖尿病人吃红薯藤可以获得降血糖的效果。红薯藤还有去热毒的作用,可以调理肠炎和皮肤红肿、毒疮。如果吃了不干净的东西,肚子不太舒服,那么可以用红薯藤老秆煮水喝。皮肤长疮,可以用红薯叶子捣碎外敷来消肿排脓。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