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禅意书法家”张银富的慈善之路


来源:凤凰网综合

他是国内著名“禅意书法家”,他是白手起家身价不菲的知名企业家,他是心系八方说四海之内皆兄弟的慈善家。他就是拥有多重身份的张银富。张银富是河南中牟人,从小家庭生活条件艰难的他,经

2016:虔诚的书法居士张银富先生

新闻来源:传媒联合网

与居士银富结缘十余载,记忆中,他是个永远不知疲惫的“苦行僧”,一个在佛与禅书法道路上虔诚而孤独的跋涉者。他精神矍铄,目光如炬,谈儒道佛真谛、论诸子百家思想之灵魂……    大抵艺术之生命与成就价值,在乎卧薪尝胆与不舍昼夜之间。

在他的办公室里一间雅致的书房,除应酬外,他几乎都在书房里挥毫。他的书房旁边是一间专门用于拜佛的佛堂,书法创作、抄写经书与焚香拜佛,是他生命的向度和心灵的皈依。

在他书房里一张三米长的实木书案,案毡已是墨迹斑驳,凝聚着方斌无数日日夜夜辛勤耕耘的印迹。

佛堂里也有个大书柜,书柜里摆满了各种精装的佛学经典。用于拜佛与书法创作。佛堂里南无阿弥陀佛六字洪名日夜不断,祥瑞之乐声怡神悦耳。佛法即是心法,心佛一体,感应道交,便是拜佛礼佛之至境。

居士张银富追求劳作、创造、追求正义、更为重要的是常年施舍,慈悲喜舍、利益众生,耕而后舍,功德无量。

平日里的张银富,平易近人,生活极为规律,工作之余每天必做,诵经和临池,几十年如一日。张银富乐于做实事,自觉与名利拉开距离,不趋炎附势,也不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平日友邻请他帮忙皆无偿允许,随喊即成,极其随和。以一种近乎修行者的虔诚,把书法作为自己的追求,在通往书法艺术生涯的跋涉中,付出了多年的艰辛。这正是成功书法家所需的一种大手笔、大气魄。

居士张银富十多年来默默无闻地助贫扶弱,其高尚情操弘扬了正能量。

张银富致富不忘感恩党和政府,回报社会,十多年来,他扶贫济困,为贫困地区及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无偿捐赠,其中为贫困学生捐赠校服、书包、文具等5万件套,累计折合金额2000多万元,被网友称为“捐衣哥”。当张银富得知郑州市扶贫开发协会成立,立即捐赠50万元,设立郑州市扶贫开发协会张银富扶贫济困爱心基金,用于扶贫济困事业。

张银富扶贫济困爱心基金是探索社会化扶贫济困的尝试,也是我省首家以爱心人士冠名的扶贫济困基金,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投入到扶贫队伍中来,为建设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

张银富表示扶贫济困是我多年的愿望,我将一如既往把扶贫济困事业坚持下去,更好奉献爱心,更好回报社会。

张银富扶贫济困爱心基金面向全市,主要有针对性地对贫困学生进行生活补贴、对贫困生敬老爱幼的奖励、对贫困优秀学生的教育和培养等。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