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禅意书法家”张银富的慈善之路


来源:凤凰网综合

他是国内著名“禅意书法家”,他是白手起家身价不菲的知名企业家,他是心系八方说四海之内皆兄弟的慈善家。他就是拥有多重身份的张银富。张银富是河南中牟人,从小家庭生活条件艰难的他,经

他是国内著名“禅意书法家”,他是白手起家身价不菲的知名企业家,他是心系八方说四海之内皆兄弟的慈善家。他就是拥有多重身份的张银富。

张银富是河南中牟人,从小家庭生活条件艰难的他,经过多年的拼搏努力,如今成了一家公司的董事长。由于张银富经常爱参与一些慈善活动,一直以来他都是众多朋友眼中的大善人。从媒体的报道中可见,他从2012年为贫困小学捐助校服至今参与慈善公益众多,在这些慈善公益的累计中他走出了一条属于国内著名“禅意书法家”张国富的“慈善之路”。

2012年:先救倒闭服装厂再寻贫困读书郎

新闻来源:郑州晚报

张银富想把上万套校服送给贫困学子。

从昨日中午就开始打电话约张银富采访,直到晚上7点半才见到他。借着路灯光线,远远就看见张银富顶着雨水站在一辆商务车旁,和朋友清点刚从中州大道一家商店买回来的月饼。

“明天早上还要参加活动,要把这些衣服和月饼给孩子们送去。”擦了擦额头上的雨水,稍稍喘口气的张银富面带微笑满脸自信,“一趟趟跑是怪不容易,不过不管多难,都要把这些衣服送到孩子们手上……”

这两天,他四处寻找资助对象

严格来说,张银富最近一段时间并不适合来回走动。“腿前一段受伤了,现在走路还不是很舒服。”伸手拍了拍腿部,张银富脸上顷刻间写满了无奈。“没办法啊,心里着急,要是不把这件事解决了,实在堵得慌”。

张银富(左)和朋友刘先生在车旁清点刚刚购买的月饼。

这两天,张银富跑了很多地方,他找过记者,找过爱心人士,“还不停翻报纸、看电视……主要是想看看新闻,找一些贫困孩子的资料,把仓库里的衣服给送出去。”

终于,张银富挂在心上的事有了一些眉目。在爱心人士李志平的介绍下,为他找到了第一个受捐助的学校。

“明天要送去100套衣服。”捐助活动时间敲定后,张银富又赶紧打电话喊来了朋友刘先生,两个人冒雨转了大半天,花2.5万元给孩子们买了50箱名牌月饼。

半年前,他和朋友60万元资助即将倒闭的服装厂这次,他购买来的上万套衣服,也是出于帮助他人渡过困难时期的热心。半年前,经常为南方城市提供电梯货源的张银富,从浙江义乌的一位朋友口中得知,他有个开服装厂的朋友濒临破产,欠下大量外债后生活穷困潦倒。

“既然知道了,就想办法帮一把吧。”张银富默默把这件事记在了心里。没过多久,张银富就和朋友安先生一起合伙,出资60万元从那家即将倒闭的服装厂里订制了上万套中小学生校服。

“那个开服装厂的朋友很讲信誉。由于原来的厂房无法启用,就想方设法找了个加工厂为我们做衣服。而且,每件衣服的质量都特别好。”提起自己曾帮助过的这位朋友,张银富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就这样,张银富和朋友用60万元帮助朋友渡过难关,还了外债。目前,厂家已经从义乌发过来3000套。

一定要让上万套校服穿到贫困学子身上

晚上8点多,雨依旧在下,忙碌了一天的张银富要带朋友刘先生去吃饭了。临走时,张银富再一次转身看了看车厢里装得满满的衣服和月饼,然后长长吁了口气:“真希望这些衣服能够早点送完。”

稍稍沉默了一会儿,张银富拉开车门坐到了车上。他慢慢把双手放到了打开玻璃的车窗边,眼神里充满了自信:“就这样慢慢送吧,一天送不完就一个月,一个月送不完就一年。一定要把这些校服穿到那些贫困孩子们的身上……”

2012年:向各处捐赠“爱心衣”

新闻来源:郑州日报、登封网等媒体

捐赠现场

“谢谢张叔叔给我送的衣服,我保证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10月18日上午,曾在去年备受全国媒体关注的登封市颍阳镇“牛棚女孩”范丽娜,穿上河南三荣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银富赠送的“爱心校服”,憨憨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和范丽娜一样收到张银富捐赠“爱心校服”还有颍阳镇李庄小学的120名小学生。当日上午,河南三荣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银富莅临登封市,前后向卢店镇中心初中、君召乡陈窑小学、石坡窑小学和颍阳镇李庄小学,捐赠“爱心书包”500个和“爱心校服”500套。     

张银富告诉记者说,自己出生在农村,祖辈是农民,自己艰苦创业办了公司,有了钱,有能力给孩子们买点东西,为社会做贡献。     

当天随同张银富的还有四名耄耋之年的老英雄,捐赠现场,老英雄意气风发,向孩子们讲述了战火纷飞岁月的战斗故事,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