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抓紧时间腌糖蒜


来源:人民网

 糖蒜口感酸甜,在吃火锅、涮羊肉、烧烤时,来几瓣特别爽口。腌糖蒜最好用新鲜的大蒜,现在正值新蒜上市,赶紧行动起来吧。

糖蒜口感酸甜,在吃火锅、涮羊肉、烧烤时,来几瓣特别爽口。腌糖蒜最好用新鲜的大蒜,现在正值新蒜上市,赶紧行动起来吧。

原料:新鲜的大蒜10头、盐2汤匙、红糖200克、米醋500毫升、清水300毫升、干桂花一把(如果没有,用糖桂花60毫升)、高度白酒3汤匙。

做法:如果买回的新蒜有老皮,先去除表层老皮,使蒜看起来白白嫩嫩的;将新蒜冲洗一下,然后放入盆中加入盐和清水浸泡2小时以上,捞出沥干;锅中放入红糖、米醋、清水和桂花浸泡10分钟,用大火煮开后调小火煮2分钟,关火放在室温自然冷却;冷却后倒入瓶中,然后放入新蒜,淋入高度白酒,摇一摇瓶子使其充分混合后盖上瓶盖,在瓶子上贴一张标签写上日期,放在阴凉避光的地方,20天之后就可以吃了。

提醒:1.做糖蒜的新蒜,最好挑小的,越小的泡出来味道越好。2.泡糖蒜的容器一定要非常干净,没有油,否则很容易在浸泡过程中长毛。用开水烫过之后,不要用洗碗布去擦,自然风干就好,更不要用涂过护手霜的手去触碰内壁,否则会导致容器沾油。3.糖蒜有深色和浅色。如果不喜欢深色,可以用白糖和白醋来腌制。4.红糖很容易结块,与米醋和清水倒入锅中时,浸泡一会儿,让红糖与液体充分混合。泡10分钟左右,桂花也能沉下去,免得都在液体表面漂浮。5.熬煮的时候,记得用勺子把红糖的结块搅开。熬好的糖蒜汁一定要充分冷却后再倒入容器。5.剩下的糖蒜汁,如果还想再用,一定要再煮开冷却后使用。

[责任编辑:冯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