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将选派200名优秀教师扶贫支教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将选派200名优秀教师扶贫支教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边远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两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2020年秋季开学至2021学年,郑州市计划选派200名优秀教师赴贫困县支教。

据介绍,从2013年起,我省每年选派一定数量优秀幼儿园、中小学(含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到边远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两区”支教一年,同时,每年为“两区”培训一定数量的幼儿园、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的骨干教师和紧缺专业教师。支教范围覆盖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各地确定的其他深度贫困地区。

按照部署,2020年秋季开学至2021学年,郑州市计划选派教师200名,其中,义务教育阶段计划选派196名,非义务教育阶段计划选派4名。支教以全日制工作形式为受援地提供服务,时间为1年,鼓励延长支教时间或留任工作。选派教师须到受援县的县级以下(含县)的薄弱学校任教,担任相应课程或专业的教学任务,并通过集体备课、举办讲座、开设公开课等多种形式,帮助当地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业务能力。(记者王红)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