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金水区四项措施 推进城市面貌一新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再造养殖场福音中广欧特斯服务山东沂南项目一直以来,冬季的寒冷对于自然界的人与物来说是一种考验,人们通过自己的智慧基本解决了过冬问题,同时正向清洁环保的方向不断发展。而对于自然界的“

原标题:金水区四项措施推进城市面貌一新

金水区把做好民族盛会保障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要求,以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城市环境为目标,以四项举措推动城市“序化、洁化、绿化、亮化”。

——高位启动,全区动员。6月28日当天下午,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6月29日上午召开全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动员会;市第三督导组进驻金水后,又于7月2日召开工作推进会,深入研究督导组交办问题,对方案进行再细化、对机制进行再完善、对督导进行再明确,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区主要领导每天都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街道不分节假日,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奋斗在一线,全区上下迅速掀起了全面动员、全员上阵的工作热潮。

——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区委、区政府坚决扛起综合整治主体责任,成立由区委书记和区长任指挥长、区四个班子领导为具体负责人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指挥部,详细制定了《金水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方案》,分解细化了7大类32项治理任务,逐条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同时成立六大专项工作小组,推进六大重点工作。

——问题导向,专项治理。针对大卫城、丹尼斯、正弘城、国贸360和省人民医院周边一公里区域,金水区强力开展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园林绿化、城区亮化、居民楼院综合整治等“五项整治”工作。近期主要是把丹尼斯和大卫城周边区域作为整治重点,三天内投入机械200余台次,人员800余人次,分两班对沿街道路、交通护栏、硬隔离、城市家具不间断清扫保洁。组织城管、交警开展联合执法,对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流动商贩、油烟排放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完善机制,强化督导。由区纪委书记牵头负责,抽调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成立联合督查考核组,对责任单位履职尽责情况、整治提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跟踪督查考核,以督导促任务推进、促工作落实、促作风转变。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