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政协委员陈再肖:打破瓶颈,解决私营企业融资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民营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如何让私营企业在经济发展中大有作为?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陈再肖建议,进一步完善投资和经营环境,提高服务效率,为私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近年来

河南省政协委员陈再肖

民营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如何让私营企业在经济发展中大有作为?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陈再肖建议,进一步完善投资和经营环境,提高服务效率,为私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近年来,私营经济在促进河南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扩大就业、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中原崛起的中流砥柱。陈再肖认为,随着改革开放的继续深化,私营企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快,总的来看,虽然我省的私营企业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但是,仍存在一些制约其发展壮大的问题和困难。

融资问题一直是私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陈再肖希望能为私营企业解决融资困境打开思路,拓宽路子,扶持私营企业的发展。进一步完善投资和经营环境,提高服务效率,为私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进一步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增强执法透明度,为私营企业营造重商、亲商、护商、安商的政务环境,切实把工作转到为私营企业的服务上来。

陈再肖表示,越来越多的民间投资已经进入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事业的投资领域,诸如水利、旧城改造、污水处理、公路、文化、旅游设施等都吸引了大量的民间资本,这大大推动了城市化进程,建议各部门要进一步对私营企业多服务、多支持。(闫绘 孔繁琳)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