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全媒体长春冰雪行——到伪满皇宫触摸春城历史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21日,为期3天的“激情冰雪幸福长春——凤凰全媒体长春冰雪行”系列活动在长春上演之际,爽约了多天的一场瑞雪终于在长春上空飘落。

12月21日,为期3天的“激情冰雪幸福长春——凤凰全媒体长春冰雪行”系列活动在长春上演之际,爽约了多天的一场瑞雪终于在长春上空飘落。

据了解,这次冰雪行活动有来自凤凰网旅游频道、凤凰视频及凤凰全国20家地方频道齐聚北国春城,就当地的冰雪旅游、人文、历史等进行全面踏查。

长春作为见证日本侵略中国时期扶植建立的伪满洲国国都,坐落在此的伪满皇宫博物院,曾见证着中国人民反抗日本殖民侵略的不屈,此次全媒体行首站就来到了这里,通过触摸历史体悟长春。

穿行在伪满皇宫内,凤凰全媒体人一路走一路拍,不时记录下发生在这里的一些过往。

来自凤凰网湖北频道的岳强对首站行程期望很大:“我注意到这次全媒体行程中有参观伪满皇宫,我之前了解过长春曾是伪满洲国的国都,所以我也希望通过参观伪满皇宫进一步了解那段历史。”

“我对历史文化是很感兴趣的,来的路上当地的导游向我们介绍了伪满洲国皇帝溥仪的生平,来到伪满皇宫后我对溥仪也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凤凰网旅游频道张舒雯说道。

伪满皇宫博物院位于长春市宽城区光复北路,是在伪满皇宫旧址上建立的宫廷遗址型博物馆,主要负责伪满皇宫旧址的保护、恢复、利用和文物资料的征集、保管、研究等,并深入挖掘这一宫廷遗址特殊的历史文化内涵,举办与之相适应的陈列展览,以揭露日本侵占中国东北、奴役残害东北人民以及伪满皇帝溥仪及其汉奸傀儡政权卖国求荣, 效忠日本侵略者的罪恶行径和当年被扭曲的宫廷生活,开展近现代史和爱国主义教育。

这次以“激情冰雪幸福长春”为主题的凤凰全媒体行活动,恰逢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期间。全媒体行也旨在利用凤凰全媒体视角,传递长春好声音,将幸福的长春、跨越发展的长春、生态文明的长春让更多人所熟知。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