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8个项目入选“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 将获1.75亿元奖励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经过层层选拔、审核,88个高层次创新创业项目入选第三批“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支持项目,入选项目将获1.75亿元奖励资金。

原标题:88个项目入选“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 将获1.75亿元奖励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经过层层选拔、审核,88个高层次创新创业项目入选第三批“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支持项目,入选项目将获1.75亿元奖励资金。

据介绍,从2015年到2017年,郑州市先后实施两批“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项目235个,支持额度5.8亿元;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535人,其中,两院院士14人,高层次专家52人,长江学者7人;引进设立了两个诺贝尔奖获得者郑州工作站,郑州市在引进高端人才的数量、质量和结构上,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一大批高层次创新创业项目在郑州落地,有力促进了郑州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带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经过信息发布、项目征集、县区审核推荐、形式审查、技术评审、实地核查,市政府研究确定对入选的88个项目进行支持。其中包括:顶尖人才团队7项,创新创业领军团队19项,创新领军人才31项,创业领军人才6项,创新紧缺人才15项,创业紧缺人才10项。

88个项目中,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236人,获得国家级人才荣誉的有22人。

统计显示,88个项目中,按所属技术领域分类,电子信息28项、生态环境6项、生物医药12项、先进制造16项、现代农业11项、新材料13项、新能源两项。

根据相关规定,对两院院士领衔的创新创业团队,可给予项目奖励资金400万元;国家级高层创新创业团队可给予项目奖励资金300万元,其他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可给予项目奖励资金200万元。创业领军人才和全职引进的创新领军人才给予项目奖励资金200万元。创业紧缺人才和创新紧缺人才给予项目奖励资金100万元。

按照奖励标准和相关奖励原则,第三批入选的88个项目共给予奖励资金1.75亿元。(记者王红)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