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式暨拜谒活动盛大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何淙)10月17日上午,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商丘市人民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

开幕式现场

(凤凰网河南 文/何淙 图/申连伟)10月17日上午,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商丘市人民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在商丘华商文化广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各界嘉宾欢聚华商之源,共同拜商祖,祈商愿。本届国际华商节的主题是“齐聚华商源、共筑中国梦、争做出彩人”。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宣布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河南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刘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蒋笃运,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广智,河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杨洪杰,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奕龙,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等出席。

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式暨拜谒活动主会场上,盘鼓震天、彩绸飘扬,雄狮腾空、金龙飞舞,群众方阵表演豪迈奔放。

在现场,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佩戴印有“商”字的金丝带,步入商祖门,到达巍峨的商祖王亥雕像前。

9时零9分,开幕式暨拜谒活动正式开始。

孙守刚讲话

王战营首先致辞,他代表中共商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900万人民,向出席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的各级领导、各位嘉宾、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王战营表示,商丘是天下华商的根和源头,传承的是重德重义、诚信担当、敢闯敢为、创新自强的华商精神。在中国侨联、省政协的关心支持下,从2006年开始,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已成为天下华商寻根祭祖、加强合作、推动共赢、促进发展的重要载体。本次节会,我们以“齐聚华商源,共筑中国梦,争做出彩人”为主题,进一步探寻商之源、传承商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着力叫响“华商之源·通达商丘”品牌,推动商丘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战营致辞

孙守刚在致辞中说:“国际华商节已经成为商丘乃至全省扩大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作为国际华商节的举办地,商丘市要充分用好这一‘金字招牌’,在优质服务、优良环境上做足文章、下足功夫,不断放大节会成效,让‘华商之源·通达商丘’成为商丘高质量发展新标识。让中原更加出彩”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切嘱托,中原出彩需要海内外华商共同出彩、共享精彩。新时代的河南,正以前所未有的开放胸襟,热忱欢迎海内外华商朋友分享机遇、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齐全胜讲话到,中国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近年来,中国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着力打造“亲情中华”品牌,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打造“创业中华”品牌,服务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侨爱心工程”,参与和助力社会建设;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汇集侨智侨力,促进开放合作。我们要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贯彻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要求和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的部署,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努力开创侨联工作的新局面。

中国侨联将一如既往支持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河南各级侨联充分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支持河南省和商丘市办好中国华商节,为创造古老中原的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敬献花篮

9时19分,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宣布: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

在庄严的《蒹葭》乐曲声中,刘伟(省政协)、孙守刚、刘伟(省政府)、赵建才、蒋笃运、张广智、杨洪杰、王战营、张建慧向华商始祖王亥雕像敬献花篮。每组花篮、每束鲜花,都代表着全球华商对商祖王亥的虔诚追思和无限敬仰。

朱奕龙恭读拜文并和北京孝夕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京康等19名华商代表先后走到台前,向华商始祖王亥雕像礼拜上香,典祀商祖,以肃穆的典礼告慰华商始祖,让中华商业的文明之火生生不息,传承千秋。

拜祖上香

随后,在主司仪带领下,全体人员在原地向王亥像三鞠躬,深情缅怀华商先祖,昭彰先祖赫赫威仪。

乐歌《诗经·商颂·玄鸟》、舞蹈《祈福华厦》、大型歌舞表演《华商同心》等恢弘大气的表演,响彻整个华商文化广场。

9时59分,在热烈的掌声中,齐全胜宣布: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商祖故里拜谒仪式礼成。

拜谒仪式礼成

现场的志愿者放飞鸽子和气球,金箔漫天飞舞,现场拜谒气氛达到了高潮。

商丘市领导陈向平、周树群、曾昭宝、张海云、姚龙其、吴祖明、王全周、杜新军、赵凤刚、罗军、张弛、张卫东、刘沛、王琦、刘兵、张家明、岳爱云、倪玉民、牛亚东、李建仓、王清辰、刘明亮、李德民、宋崇江等参加了拜谒活动。

参加拜谒活动的还有:中央、国家部委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河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兄弟市负责同志;部分央企负责同志;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加拿大中国工商联合会、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等国内外37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社团代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墨西哥、比利时等地知名侨领、华商代表;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代表;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客商代表;中央和省内新闻媒体有关同志。

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拜谒活动结束后,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商祖殿,到东门广场参观了商丘旅游风情展和商丘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