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教师节前后,县委书记余广东在慰问看望教师时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为教师办好事办实事,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脊梁”,只有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

教师节前后,县委书记余广东在慰问看望教师时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为教师办好事办实事,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脊梁”,只有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好教师,教育事业才有希望。

余广东强调,全县广大教师一定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教师标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立德为先,立身、修业、笃行,严以律己、涵养师德,坚持不懈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精神风貌、独特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塑造灵魂,努力做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坚持树人为本,传道、授业、解惑,勤学善思、爱生如子,最大限度地贡献智慧、施展才华,在潜心育人中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努力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放心、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灵魂工程师”,帮助更多的社旗学子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各级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要着力破解瓶颈制约,对内积极挖潜,对上加强争取,持续加大力度补进教师数量,优化教师结构,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要继续实施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三名工程”,把好典型树起来,把好经验推广开来,为全县教育工作者树好导向。要改进考评标准,树立鲜明导向,引导教师和教育资源向教学一线倾斜。要真金白银提高教师待遇,提升教师的工资收入、福利待遇、社会地位,让教师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吸引优秀人才长期从教,让教师真正成为令人尊敬和羡慕的职业。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