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县对200余名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南阳市唐河县召开2018年冯友兰教育基金暨牧原扶贫基金资助大学生会议。唐河县副县长华道梅、县政协副主席王付志等出席会议。冯友兰教育基金领导小组成员,受资助的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各高中校长及高三年

近日,南阳市唐河县召开2018年冯友兰教育基金暨牧原扶贫基金资助大学生会议。唐河县副县长华道梅、县政协副主席王付志等出席会议。冯友兰教育基金领导小组成员,受资助的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各高中校长及高三年级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颁发冯友兰教育基金暨牧原扶贫基金助学金的决定》,对吕航等12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大学生每人资助5000元,对郭珅等80名相对贫困的大学生每人资助3000元,并现场为受资助的大学生代表颁发了资助金。

据悉,冯友兰教育基金主旨是“倡助学之风、兴勤学之气、增教学之势、添尚学之力、解好学之困”,自1996年成立以来,先后帮助4000多名贫困家庭子女进入高校深造。基金的名称原以革命烈士张星江命名,后改用哲学泰斗冯友兰之名,基金规模是100万元,使用原则是每年用其利息资助当年唐河县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

为充分发挥助学效能,进一步提高基金使用效益,去年7月19日,县长周天龙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冯友兰教育基金和牧原扶贫资金整合管理使用情况,决定将牧原扶贫基金的500万元、友兰教育基金的100万元和县政府奖励教育系统资金剩余部分400万元进行整合,共计1000万元,在县建投公司专户存储、专户管理。每年拿出部分助学资金,用于资助新录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大学生,资助标准每人5000元,资金有结余时也可用于资助其他相对贫困的大学生。盛世唐州酒业有限公司为了倡文兴教、回报家乡,去年拿出4万元,今年拿出5万元,也加入到助学帮教的行列。

华道梅在讲话中希望,要把有限的教育基金用足用活,科学管理,建立有效的资助机制和管理机制,把基金做大做好,最大限度地资助贫困学子;要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多渠道增加基金的来源;学校老师们对贫困学子要倾注更多的精力、花费更多的时间来关注他们,不仅要传道受业解惑,还要给他们更多的爱。同时,受到资助的学子们要有坚强的意志,贫穷落后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志向;要继续学习,有创新的意识、拼搏的意志,为祖国强大贡献力量;要学会感恩,有一颗感恩的心;要记住今天企业献出的爱心,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把爱心传递下去,形成一个充满文明和谐、用爱心铸就的良好风尚和氛围。

会上,受资助的学生代表李睿欣和邢若楠先后发表感言;爱心企业家代表唐河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元振、盛世唐州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宁分别发言,对与会学生进行鼓励。(王永阁)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