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娱乐

信阳VS上海:两个申城的时尚隔空对话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魔都上海除了称为“沪”,还有一别称就是“申城”,不信你看,上海著名的球队叫“申花”,上海最出名的快递叫“申通&rdq

魔都上海除了称为“沪”,还有一别称就是“申城”,不信你看,上海著名的球队叫“申花”,上海最出名的快递叫“申通”。其实河南的信阳,也叫申城。

信阳风景

溯本归源话“申城” 

一个临海、一个靠山、一个是魔幻时尚国际大都市、一个是水丰山美茶香中原小江南。异地同名,这两个“申城”之间有什么故事和渊源呢? 追根溯源,信阳简称“申”,是因为信阳曾是申国的封地。信阳市区在春秋战国时期为申国封地,唐朝为淮南道申州的州治地,故有“申城”之称。

上海夜景

究其上海叫作“申城”的原因,看过《芈月传》的小伙伴们,一定记得剧中深情款款、儒雅宽厚的春申君黄歇,没错!上海别称“申城”就是因为这位春秋战国时的贵公子。

黄歇的封地最初在淮北十二县,后来自己向楚王请求前往江东,也就是今天的上海,那时候的黄浦江还是一条经常内涝的小河,黄歇带门客将江面拓宽挖深,解决了水患,于是黄浦江下游就被称为黄歇浦和春申江。黄歇在封地上大大发挥能量、造福百姓,上海也因此被称为申城。

两个申城,两段历史,一个是“怀国”,一个是“念人”。但其实,信阳和上海的渊源还不仅于此,黄歇的祖籍在信阳潢川,而受封春申君名号时的封地淮北十二县,就在今天的信阳一带。

一脉相承两“申城” 信阳时尚之夜将绽放

信阳和上海,有着千丝万缕的渊源,如今,有着中原小江南美誉的信阳,决定敞开怀抱,用服装为载体,以时尚之名呼朋唤友,迎接一波潮流的洗礼!

据说,1500余名全国各地的服装精英们正涌向信阳,古老申城要有大事件。国际纺织服装加工贸易峰会8月18号在信阳召开,而18号晚上也有一场极尽时尚的摩登大秀“申城新韵·信阳时尚之夜”上演。据悉,本次摩登大秀出自名导手笔,时尚视觉盛宴活力四射,堪比欧美影视大篇。

时尚走秀

届时,知名香港编导团队和20名外籍超模将空降信阳!现场更是特别邀请俄罗斯女歌手献唱。

曾签约过赵薇、孙俪等一线女星的快时尚品牌诺曼琦作为表演品牌,具有二十多年丰富经验的香港著名艺术总监谭以华先生负责秀场编导,他们将带领观秀嘉宾体验从冬季雪域穿越到繁华庄园的视觉盛宴!

为了这场光影与魔幻交织,时尚与歌剧相融的大秀,从河南走出去的优秀女企业家侯东美,带领麾下精英设计师们,筹备了两个多月,她和她的团队将为我们带来一场怎样的视觉盛宴?

8月18日PM20:00相约信阳百花会展中心,我们一起来见证!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