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逛民宿游古城 河南旅游让“巩义速度”响彻中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从风情古镇到石居部落,从偃月古城到康百万庄园,巩义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8月7日,河南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巩义市召开。

从风情古镇到石居部落,从偃月古城到康百万庄园,巩义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8月7日,河南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巩义市召开。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副局长李延庆、周耀霞,副巡视员张建州,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郑州、洛阳、开封等各省辖市旅游发展局(委)主要负责人、部分旅游重点县(市)主要负责人、部分旅游投资公司及省内旅游景区、旅行社代表共约200人参加会议。巩义市领导袁三军、樊惠林、冯献峰、李占龙、谈得胜、景雪萍、贺传伟、陈兆甲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巩义大力发展旅游业,成效显著,创造了河南旅游“巩义速度”。借此之际,与会人员将巩义市的旅游项目集中考察了一部分。

本次考察第一站来到了竹林长寿山风情古镇,感受纯正的河洛文化。竹林长寿山风情古镇是巩义颇具规格的游玩之地,玩杂耍、抛绣球、戏楼酣唱、各色美食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游玩。

涉村镇北庄村的石居部落是考察第二站。部落庭院内花团锦簇、曲径通幽、角落处流水潺潺,进入百年窑洞更是凉爽至极!参与考察的人员表示,在这样的炎炎夏日,喝一杯山茶,住一晚窑洞,果然是绝佳避暑胜地。

感受了古朴的石居部落,来到了历史文化厚重的偃月古城。古街两旁店铺林立,各色美食小吃,更是让人垂涎欲滴。游走在这古色古香的街道上,聆听着古城故事,仿佛穿了时空,领略着古人的风土人情。

邙山脚下洛水之畔的康百万庄园是本次考察的最后一站。这里重楼叠阁,堡墙高筑,在风雨飘摇中伫立四百余年,流传着经商起家、留余治家、耕读传家的豫商财富神话。在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项目投资运营、转型发展等情况介绍后,人们对巩义旅游发展的新理念纷纷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截至目前,巩义市新建招商旅游项目18个,总投资达1903.3亿元,筹建了以佛禅文化展示、体验、感悟为核心的慈云小镇,以健康、运动、养生、度假为特色的西山小镇,以喜庆产业、滨水旅游为主导的四方来贺喜庆小镇,以中国豫商文化、丝路文化为主线的中原丝路文化产业园,以健康养老、休闲娱乐为核心的观澜小镇等主要旅游项目。围绕“一心两翼”,开发伊洛河沿线厚重历史文化资源,布局重大项目投资743亿元。其中南部山区生态休闲发展翼以发展生态观光、康养休闲、乡村旅游为主,布局重大项目投资达1143亿元。

在河南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上,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代表市四大班子领导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巩义市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巩义市的旅游发展经验。他指出,2016年以来,巩义市坚持把旅游业发展作为引领经济转型发展的“火车头”,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发展活力,构建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创造了河南旅游的“巩义速度”。下一步,巩义将结合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加快完善旅游基础配套,夯实生态环境基础,紧盯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旅游业快转型、大发展。

未来,巩义市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标准化”为发展方向,围绕建设中原地区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通过全方位营销、全景区打造、全基础建设、全产业融合,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巩义市旅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