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夏季内乡县衙寻清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炎炎夏日,在屋外溜达一圈,衣服都湿透了。大多人都抱怨今年天气比去年热,可能是去年热过去忘了吧。这个时候,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内乡县衙寻找暑期清凉。每天清晨,市民们闻鸡起舞,纷纷来到县衙广场,有音乐相伴,

炎炎夏日,在屋外溜达一圈,衣服都湿透了。大多人都抱怨今年天气比去年热,可能是去年热过去忘了吧。这个时候,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内乡县衙寻找暑期清凉。

每天清晨,市民们闻鸡起舞,纷纷来到县衙广场,有音乐相伴,跳广场舞的、打太极的、打羽毛球的、遛鸟遛狗的,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这种和谐悠闲清凉生活就从清晨开始。

早早地来到县衙,开始每天的巡视工作。县衙广场、县衙古街上的保洁员已开始清扫卫生,处理垃圾,推开县衙大门,麻雀、白头翁、喜鹊等早已开始欢唱,它们一个个似有训练有素的合唱演员,用美妙的歌声迎接八方游客。

县衙员工们来到各自的岗位上,开始一天的工作。桂花树、核桃树、竹子、辛夷树、柳树、梧桐树等各种树木,仿佛也能体谅到县衙员工们的辛苦,早已把要落的树叶在晚上都落了下来。月季、百日红等各种花草,在大家的呵护下显得艳丽多姿。县衙的每一位员工用自己的劳动换来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

讲解员身穿工装,精神饱满地迎来了第一批客人,在她们的耐心讲解下,在轻音乐的伴奏下,你疲惫的心灵得到缓解,厚重文化得以传播。演艺部的升堂审案节目在“咚咚咚”的敲鼓声中拉开了帷幕,游客早已忘却炎热,坐在核桃树下,观看节目,更有甚者,干脆穿上官服,过一把知县瘾。

听完讲解的游客们悠闲地穿梭于每个院落,走进每个展厅,用手机扫二维码,体验智慧博物馆的神奇;小孩们有的不停地询问各种刑具的功能,有的在院内追打嬉戏,有的拿着手机有模有样地拍着照片;有的坐在屋檐下欣赏县衙建筑,有的坐在后花园的廊道和亭子里吟诵着县衙的楹联文化,一副副悠闲游衙图跃于眼前。

太阳西下,天空蔚蓝蔚蓝的,云朵变换着形状,在空中飞舞,时聚时散,时大时小,时隐时现。晚霞也不示弱,把天空装点的金壁辉煌,县衙所有的建筑都披上一层盛装。县衙广场、县衙古街,在灯光的装点下,显得格外迷人,游客穿梭于小吃街,寻找着美食,广场上,大妈们的广场舞又开始了。

暑期到内乡县衙来,这里没有夏天,只有美景,只有文化,让你的心放下尘嚣,放下忙碌,在安静清凉中接受和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王晓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