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2018年首届中法国际少儿书画交流暨开封·巴黎双城作品展开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4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政协民族书画摄影研究院与法国文化河南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法少儿书画交流暨开封·巴黎双城作品展”在铁塔公园开展。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赵昶)7月14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政协民族书画摄影研究院与法国文化河南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法少儿书画交流暨开封·巴黎双城作品展”在铁塔公园开展。开封市政协副主席陶书杰,开封市政协秘书长张绍庆,顺河回族区委书记陈广西,共青团开封市委书记赵海燕,顺河回族区政协主席付理明,理事厅街小学校长刘善军,法国河南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颖菲,法国河南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Catherine D'ANGELO等领导参加。

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开封市和巴黎市的孩子搭建了一个文化交流的桥梁,共选出140余幅中法少儿优秀作品。法国巴黎夏步洛公立小学的少儿们通过开封少儿的书画作品感受到开封情、顺河味儿;开封的孩子们也体会到巴黎的异域文化。“艺术无国界,中法国际少儿书画交流活动充分结合开封和巴黎两地优势,以书画为媒介,给了孩子们一个了解不同文化的机会。” 顺河回族区政协民族书画摄影研究院院长祁可宪说。“我想让我的城际列车从开封铁塔开往法国埃菲尔铁塔,让我们中法的关系更加亲密。”理事厅街小学的轩辕一笑这样介绍自己的获奖作品《城际列车》。

付明理说:“开封和巴黎都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传承,两座城市都热爱艺术,重视文化交流。此次大赛促进了两个城市间的文化教育交流与互访,促进两座城市文化的互学互鉴。”

随后,参展领导为获奖的少儿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并参观了展出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