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国生在焦作调研时强调:创新驱动促转型 以人为本惠民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王国生在焦作市调研时强调 创新驱动促转型 以人为本惠民生5月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焦作市调研,实地察看城市规划建设、企业创新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情况,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原标题:王国生在焦作市调研时强调 创新驱动促转型 以人为本惠民生

5月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焦作市调研,实地察看城市规划建设、企业创新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情况,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焦作腾云电子商务产业园,王国生察看浪潮云计算中心、中方检测(河南)综合实验室等项目。王国生说,云计算、大数据既能实现数据共享、提升政府管理服务水平,又能帮助企业精准把握市场需求,有利于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加大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应用,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培育更多创新型企业,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在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王国生参观液态奶、冰淇淋生产线,叮嘱企业继续做强做优,同时肩负好社会责任,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实现企业增效、百姓增收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相统一。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总干渠在焦作穿城而过,总长10公里的绿化带、南水北调纪念馆等工程正在建设当中。王国生详细了解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生态保护带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强水质保护,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同时要珍惜这一独特宝贵资源,把南水北调精神挖掘好、传承好;要注重提升文化内涵,让老百姓既看得见风景,又能在回顾这段难忘历史中受到教育、凝聚力量。

温县温泉街道办事处觉世头村是焦作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王国生来到这里,深入了解村党组织建设、村两委换届和便民服务情况,和村民拉起家常,询问他们对村两委工作是否满意、对美好生活有什么新打算?王国生指出,美丽乡村不仅要村庄整洁,还要乡风文明,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中,带领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

调研中,王国生了解焦作城市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焦作作为中原城市群重要城市,在推动郑焦深度融合发展中要高标准规划,与省会城市差异化发展,发挥比较优势,形成独特的竞争力、吸引力。对焦作这个资源型城市来说,转型发展是必由之路。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脱胎换骨式改造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信息来自于河南日报 作者:朱殿勇)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