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鼓楼:唤醒城市记忆 重塑老街巷容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道路两侧古朴典雅的建筑和街景展现着开封老城独特的文化韵味,新铺设的道路顺着青砖素瓦延伸,文化肌理和古城历史在砖瓦之上、墙角之间逐渐清晰

道路两侧古朴典雅的建筑和街景展现着开封老城独特的文化韵味,新铺设的道路顺着青砖素瓦延伸,文化肌理和古城历史在砖瓦之上、墙角之间逐渐清晰……5月1日,记者走进鼓楼区复兴坊历史文化风貌街区,看到这片沉寂了多年的老街巷正在重塑容妆,映衬魅力开封的厚重与端庄。不时有游客和市民走进这片老街区拍照留影,感叹这里的魅力,感慨这里的变化。

据了解,鼓楼区复兴坊历史文化风貌街区提质改造工程自2月23日启动以来,这片面积约0.22平方公里,现有商场后街、鹁鸽市街、铁佛寺街、生产街、复兴街等10余条街巷的老街区便开始了蝶变重生。

鼓楼区委书记魏培仕告诉记者,鼓楼区委、区政府通过历史文化街区修补整治,将改善民生与街区提质改造、文商旅融合发展有机结合,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传承老城区文脉、提升老街区功能,为老城居民构筑美好生活。

从工程启动至今,工程建设每天24小时不停工,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工作24小时不停歇。今年的劳动节假期,复兴坊历史文化风貌街区一派忙碌,工程指挥部的党员干部们没有休息,建设现场的工人们没有休息。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协调施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解决群众的诉求;建设工人挥汗如雨,用汗水浇筑着这片老街巷一砖一瓦、一墙一角。曾经破败的古城棚户区华丽转身,容颜蜕变,大家用劳动描绘出这片老街巷的美好明天。(图文马翼飞)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