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到巩义要通地铁了 途径荥阳上街


来源:今报网

原标题:郑州到巩义要通地铁了,途径荥阳上街,新密新郑中牟也有好消息记者从郑州市建委获悉,地铁10号线土建施工、土建施工监理开始招标,这意味着地铁10号线即将提上建设日程。招标公告还显示出,地铁10号线

原标题:郑州到巩义要通地铁了,途径荥阳上街,新密新郑中牟也有好消息

记者从郑州市建委获悉,地铁10号线土建施工、土建施工监理开始招标,这意味着地铁10号线即将提上建设日程。招标公告还显示出,地铁10号线将作为郑州至巩义市域铁路的一部分。

消息

地铁10号线开始施工招标未来将连接至巩义

据招标公告显示,郑州至巩义市域铁路将东起郑州火车站西广场,沿途经二七区、中原区、荥阳市、上街区至巩义市。10号线作为这条市域铁路的市政配套工程部分,主要分布于洛宁路、锦江南路、郑上路、棋源路、中原西路和康复后街。

根据规划,地铁10号线共设站点22座,与其他线路的换乘站8座。最大站间距3257米,位于商隐路站与庙王站(原为庙王村站)之间;最小站间距1003米,位于医学院站与郑州火车站之间;平均站间距2032米,采用6辆整编A型车,最高时速100千米。

站点具体包括

郑州火车站、医学院、绿城广场、市中心医院站、罗庄站(原为华山路站)、西流湖南站、郑州一中、市委党校站、须水站、庙王站(原为庙王村站)、商隐路站、郑州西站、商业街站、荥阳植物园、七零一站、荥阳二中站(原为荥阳中医院站)、杨垌站、金华路站、市民服务中心站、峡窝站(原为湘江路站)、上街中铝站、上街机场站(桑园站)。

线路

根据《郑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2015~2050)》,规划至2050年,我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将由21条线路组成,站点达503座,但未规划到巩义、登封的轨道交通。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登封、巩义距离中心城区较远,不适宜敷设轨道交通。这些地方将建城际铁路解决与中心城区的快速通达问题,类似于已经建成的郑开城际铁路。此次公示的“郑州市至巩义市域铁路”就是郑州地铁10号线的西延线路。

进展

地铁10号线在荥阳市区的工作已经启动

8月31日,荥阳市召开郑州地铁10号线荥阳段工程项目协调会。会上,北京城建院专家对郑州轨道交通10号线荥阳段各地铁口施工方案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荥阳市人民政府近日发布“荥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配合做好郑州市市政控制性节点(地下交通)配套工程征拆工作的通告”。根据通告,郑州市市政控制性节点(地下交通)配套工程涉及的轨道交通6号线、10号线2条路线在荥阳市境内的10个站点、2处停车场(王村镇、贾峪镇)、1处车辆段(豫龙镇红石坡)征迁工作正式启动。

目前,地铁10号线所有站点均开始进行土建施工招标

相关

坐着地铁去新密、巩义、荥阳、中牟、新郑

1郑州到新密

根据2016年12月郑州地铁规划图显示,通往新密地铁分别是7号线和15号线。

地铁7号线:东赵北—曲梁,长度为49.1km,共设26座车站,功能定位为中心城加密线,新密境内站为:高洼、五虎庙、沟刘、曲梁东、曲梁。

地铁15号线:二七新城—新密西,长度为37.4km,共设9座车站,功能定位为市域放射快线。共设置兰家沟、侯寨、白寨、溱水桥、青屏山、周楼、开阳庙坡、新密西站等。

2郑州到荥阳

地铁6号线:起始于贾峪一中站,终点至祥云大道站,线路全长47.3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8座,功能定位为郑州中心城骨干线。荥阳境内有贾峪镇站、湿地公园站、洞林湖站,另有贾峪停车场。

地铁10号线:起点位于上街机场东南侧的东虢湖站,终点止于郑州火车站,荥阳境内为杨垌站、荥阳二中站、七零一站、荥阳植物园、商业街站、郑州西站、商隐路站。

3郑州到中牟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西起绕城高速公路东侧的崔寨站,东至中牟县。线路全长59.4km,设站29座,定位为市域快线三角骨干网络的横向线路,功能定位为郑州中心城加密线。

地铁14号线:起始站为铁炉站,终点站为中牟站,长度为59.3km,共设29座车站,站间距为2.5km,功能定位为市域放射快线。

4郑州到新郑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终点十八里河站(该站为同站台换乘车站),止于新郑机场站。一期工程共设14座站,已于2014年5月16日已经开工,已通车。

其中2号线二期工程设站4座,分别为机场东站、站场四街站、会展站、郑州南站。工程计划今年12月开工,2019年12月29日竣工。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